2023年9月3日星期日

香辣焖猪手

香辣焖猪手


    我很少煮猪手除了妈妈指定要吃,最后一次煮是妈妈头七,做了个红烧猪手。女儿非常喜欢这类肥腻的食材,我偶尔为之。不上班后所有工作服都搁在一旁,正在寻找需要的人。没有衣装,不懂打扮,黄脸婆满脸皱纹,先补充一些胶原蛋白再说。有个只见过数面的朋友,因公事住到她家,结下不了缘。她单身,为了方便探望生病的母亲,很早就离职。她说一点也不后悔,省下服装费、化妆品和美容院开销,日子过得很惬意。我也这么觉得,无须上班做回自己,出外一条牛仔裤、T 恤,在家换件短裤,懒得有理。离题了,拉回正题,先吃胶原蛋白再说。

 

在阳光底下闪闪发亮的猪脚还真能引起食欲,看女儿那副馋嘴样就知道。她很不喜欢吃饭,就只爱西式餐点和面包,这一回无须我叫,自行盛饭。

    这种煮法是女儿和她老爸喜欢的味道,连远在他方的老二也跟着起哄。他每次埋怨妈妈总是趁他不在家时煮好料。老大也说同样的话,你说当妈的容易吗?现在还有人说有了小孙子,妈妈不爱她了!那煮了一大堆我不爱你爱的食物还敢说少爱你吗?

 

半支猪手(约一公斤)

1小块姜切片

3 瓣蒜头切片

3条小辣椒切粒

1-2大匙生抽(适量)

3块蔗糖(冰蔗糖,小颗)

装饰:

青葱粒

小辣椒

 

做法:

1. 猪手洗净后入锅煮至水沸,捞起浸冷水。

2. 用少许油融化蔗糖,倒入生抽和猪手炒至上色。

3. 以少许油爆香姜蒜片和小辣椒。

4. 倒入猪手,加水至掩盖猪手。

5. 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焖约1小时至收汁。

6. 盛盘撒青葱粒和小辣椒。


注:此菜肴带甜、微辣,调味自行斟酌。

 

7 条评论:

  1. Linnh 姐,这猪脚是带甜吗?我看酱油的份量很少。这是偏干的煮法吗?好像没有很多汁,我想那汁拿来捞饭吃一定很好吃。这么美丽的色泽就只是蔗糖和生抽,不必放黑酱油上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黑酱油, 靠焦糖上色。是带甜口味, 甜咸度要自己调, 我也是以试味为准。。蔗糖是冰糖状。

      删除
    2. 有少许汁,两父女捞饭捞得很开心。

      删除
    3. 谢谢不耐烦的解答,有机会要试试看。

      删除
    4. 没有不耐烦,很乐意解说,证明有人读。

      删除
  2. 这个配小辣椒很下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