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

海南面包变身

 海南面包变身

 

    我的海南面包食谱是所有帖子中浏览率最高的,来看的人潜水员居多。有时候会有拿热面孔贴冷屁股的感觉,那种感觉一来写食谱的推动力就完全没有。人家随随便便放张清汤挂面的快熟面也会赢来几百个赞,我们花时间把食谱分享出去,人家不屑一顾。或者这就是部落格逐渐没落的原因,就像打开门做生意,顾客寥寥无几。写部落格除了想给自己留个记录,还想与不认识的人交流,与不认识的人聊天不会带来压力。我在职场上谨言慎行,对着陌生人反而可以高谈阔论,尤其是在旅途上碰见的同道中人。有一次在马六甲吃着Longkang Siham,跟邻座的人聊得好像好朋友。搭枱吃饭、吃面也可以聊得交换电话号码,相互分享旅游景点。跟同事反而步步为营,领教过办公室政治的可怕,不能全交一片心。幸亏这里还有丝丝、ReginaSK、乌贼妹妹、潮州薏米和喜多米前来说说话,不然部落格真的可以关门自己写自己读。

 

    这是用海南面包食谱做的面包,一个十分简单却非常柔软的面包。放了两天还是软的,口感好,有一点嚼劲。女儿说不就是土司面包吗,还能拍什么美美照?

 

    娘我只想做面包,单单涂牛油已经很美味。她有强迫症,什么都要做得完美,就放手让她做。我让她一个人在厨房舞刀飞铲,不问过程只等成果。瞧!懂得放手的母亲是最幸福的,女儿捧出三份面包:虾子是我的、煎蛋属她爸、她的是香肠,各得其所。饮料也不同,我的是无糖咖啡奶冰,她喝绿茶奶冰,她老爸是热奶茶。这么美丽的早餐连咖啡座也未必有,三个人欢愉地用早点。

    你想吃吗?自己动手。可以尝试做海南面包,也可以买条吐司面包做半成品。

 



15 条评论:

  1. 堪比五星级水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侯在外面吃心里忍不住会作比较。

      删除
  2. 到达办公室看到这样的早餐,肚子特别饿,但是我只能吃叉烧包解决。我决定买些食材放在公司冰箱,有时中午做点鸡蛋沙拉面包吃,像你家烤面包般的摆盘胜过很多西餐厅的卖相。

    部落真的只剩下我们几位美妇人撑场面。確实潜水的读者还算不少,我们就当作是台上的主角分享取悦自己,台下读者的乐趣或好奇或八卦之心都由博主撑控。主角有权力要分享就分享,不想说就无需说,台下观众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无聊的日子中等着上戏。

    我就是包着这样的态度分享八卦,早年我身为台下观众时也是会期待博主的分享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可以买wrap, 这东西可以变出很多花样,又饱肚。我以前只准备杯面和各种大陆的米饭,至少有状况时还有热腾腾的食物。

      是咯!部落格博主一个个收档了, 这里就像过气商场, 夕阳平台。只剩几个不愿离去的。

      删除
  3. 我是Linnh姐的忠诚粉丝,长期的潜水客。从Linnh姐和SK,乌贼, 潮州意米大家这些美食高手里学习和成长,应该有近十年时光了。很谢谢你们大家的无私分享,真的让我们这些美食爱好者,获益量多。盼望你们继续在部落格发文,你们真的非常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xiaoyee肯冒出头, 至少让我知道还有人在读。

      删除
  4. 喜欢这里的互动,实际的生活方式, 简单又不攀比。

    面包我做了一次又一次, 喜欢它扎实的口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没有你们几个陪我说话, 我都快要窒息了。

      删除
  5. 确实,这几年来要不是还有你们来留言交流,我应该不会撑到今天,和空气说话实在太寂寞了。谢谢大家的一起坚持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 就是寂寞才写部落格,偏偏部落格也落得个寂寞, 😄。

      删除
    2. 我与你同在^^

      删除
  6. 追随你的blog十几年了,你和SK,也许是年纪相仿(SK比较年轻),也许我们观点相近,也可能纯粹喜欢,我比较可以共鸣。
    十几年了,那时旅居国外,在你们的文字陪伴下,度过很多个春夏秋冬。尤其那些严寒的冬夜,你们文字的温度,就好像老朋友一般,暖暖的。
    你最让我钦佩的是你这么多年来的坚持,这是一种怎样的韧力啊?十分欣赏你的用心你的自律。
    这么多年来,文字越写越从容,食物摆设,拍照技术都一直一直进步着,唯独不变,是你和先生的鹣鲽情深,让人羡慕。
    亲爱的不曾见面的老朋友,希望你继续写下去,只要你继续写,我都在。
    祝,安好。
    Sarah留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Sarah, 原来还真的有人读, 不是在自说自话。

      删除
  7. 呵呵,我就是其中一位因为“海南面包”知道Linnh博客也订阅了的资深潜水员😄。的确近几年身边的烘焙博客友人一个个都放下,不再更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Michelle也是部落格博主,我得好好去浏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