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日星期五

吃饭咯!(二十四)

 吃饭咯!(二十四)

 

    那天突如其来的危机感让我买了几百块钱的猪肉,仿佛世界末日快到无食物可吃。挤得冰箱满满的猪肉再不消耗就会变成‘冰尸肉’,我和外子对肉可有可无,最开心的就是女儿。她自称肉食动物,对猪肉料理一律不拒。

 

    很久没在院子里拍正餐照,就让我煮两道菜满足口欲也让视觉得到慰藉。一根猪手可以做什么?一半拿来煮猪脚醋,另一半拿来焖。一支猪手约2.2公斤,煮出来的份量不少,两种煮法至少可以吃不同的味道。

 

    看我家的午餐,还不错吧!我家人可喜欢那味道,连远在他乡的老二都想回家吃妈妈煮的饭菜只可惜没假期了。我妈很喜欢猪脚但她再也吃不到,她生前我常买猪脚饭给她吃。至于我只能浅尝,无法大口大口吃,我的胃还是喜欢海鲜。

    家里碗碟不少,都不是我买的。家人知道我喜欢漂亮餐具买了又买,图里那套就是今年生日女儿送我的礼物之一。

7 条评论:

  1. 刚刚想提可以餐餐这样好看的餐具和美丽的setting,真好!我只有回家才有绿意环抱。接着就读到你说的餐具,都不用自己买,还是一句,真好!哈哈,一名好友送过的餐具,确是我收到最喜欢的礼物之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吃的食物要装在美丽的餐具上,我是这么认为的。

      删除
  2. 这样的午餐,叫非常非常的好👍这卖相和摆盘都很吸引人了,加上您的功力,我没有机会吃到也100%相信色香味俱全。

    回复删除
    回复
    1. 食物不可貌相, 万一照片骗人?😁

      删除
    2. 放一百个心,出至您家厨房的料理肯定不会差的。铁粉在这里可以保证😊

      删除
  3. 哇 又是流一地的口水ˋ( ° ▽、° ) 不好意思><
    不知Linnh可煮过泰式猪脚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