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星期五

观不到日出的晨运

 观不到日出的晨运

 

    看日出看上瘾,步行也成了每天必做的功课。临睡前说隔天想去看日出,外子没有异议。刚刚看过的日出真美,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视觉享受。

 

    摸黑替铁门上锁时听到滴滴答答声,天开始下雨。这样的天气还能晨运吗?外子安慰我说别担心,抵达海滩时雨可能已停。天色渐亮,灰茫茫的天空,云层太厚。还没看到海已经听到海浪猛击沙滩的巨响,这种情况不多见,之前领教过一次。清晨的海通常平静无浪,不寻常的现象源自他国,他处的风暴波及我国的海域。

 

    灰灰的天空灰灰的海,厚厚的云层阻止太阳冒出来。你问我失望吗?不!随遇而安。看得到日出沙滩很快变热,无法抱膝久坐。看不到日出,晨运的时间可以拉长。

 

天气阴凉,连帽子也不必戴。我和外子一直都想尝试走到沙滩的尽头,今天正好可以挑战自己。没有艳阳,沿着沙滩走,一路上还是被厚藤的小紫花吸引。沙滩的面积越来越窄,海岸线被侵蚀,生态也逐渐失衡。

 

第一次走得那么远,在沙洲上看到一群老鹰在低空盘旋,还有成群结队的白鹭。有只小水濑一见我们,敏捷地跳入湖里,还不断冒出头来偷看,惹得我和外子哈哈大笑,跟家里圭圭的逗趣模样如出一辙。

已经走得很远,依然不见沙滩尽头。远处的树林朦朦胧胧,再走半天也走不到。惊涛骇浪猛烈拍岸,有些地方还得趁第二个浪头尚未打上来时快速穿过,探索活动只能中止。

我们相隔很远,我传短信让他看这个,在同一个时间我看到他寄来的照片,心有灵犀一点通。

从原路折返,沿着湖边走,看不同的风景。非常喜欢这片海滩,不同层次的风景,百看不腻。被海浪声扰乱思绪可以把目光转移到平静的湖面,看厌灰色的海转头看一片紫花。这里让我很快乐,自由地奔跑跳跃,走了十二千多步,流了一身汗。

 

在泰式茶座吃粿条汤配浓浓的咖啡冰和泰式奶茶。再来一碗cendol和木瓜沙律,补充晨运消耗的能量。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