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

随机茹素

 随机茹素

    每年九皇爷庆典我都会趁机茹素,这时候没有婚宴也不会有人特地举办寿宴。老二特地请假回来看侄儿,也去庙宇帮手。正如他所说长大后很多事都看明白了,也了解妈妈为什么有自己一套茹素方式。儿子一番话让我感觉他真的长大,懂得去理解妈妈不想说出口的用意。自小我不把自己的意愿加诸在他们身上,他们可以选择所喜欢的,包括宗教,我只从旁指导。面临人生十字路口,老妈我也只分析利与弊,选择权在他们手上。

    我们三人随机茹素,老二和老幺一向吃斋,这一回两个儿子竟然不顾一切吃老妈煮的。我上了人生一堂课,教育孩子碰上问题无须过于纠结,也不必采取对立态度,总有一天他们能站在我们的角度思考。

    我很早就放手,让孩子们喜欢回家,不给他们施加压力也不做比较。老二那么大一个人还粘着妈妈,喜欢吃妈妈煮的食物。老幺有了自己的家庭,几乎每一天都带孩子回来,时常问我有没煮饭?媳妇会怂恿老幺说要回来吃饭,叫妈妈煮。我们三人喜欢吃小食,不是餐餐吃饭但只要老幺开口,在很短的时间就能舞出一桌菜,喂饱一家人。我以前常说若得在家庭和事业中做选择我随时选择前者,如今最大的幸福就是与家人坐在一起吃一餐饭。


马铃薯乳酪抹酱是吃素不可缺的。


清早新鲜出炉的面包,加上乳酪和无糖果酱,赞!

姜丝炒冬菇豆支,我们的下饭菜。

马铃薯豆支咖喱配手抓饼,再来一碗红豆汤。

惹味素咖喱,除了马铃薯和豆支还加入斑豆,吃了有饱食感。
马铃薯泥加新鲜玉米和乳酪,拌合黑豆渣炸成小食。
玉蜀黍糯米bao蒸后再烤最好吃。

杏鲍菇是植物中的鸡肉,我们家常有存货。

    茹素期间吃的食物,很多没留下记录,不再执着,随缘吧!

4 条评论:

  1. 不管什么食材到了Linnh 的手上, 都变成五彩缤纷, 食欲大增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不受限制的煮法,不必一板一眼跟着别人的方法走。

      删除
  2. 所以我说,厨房就是Linnh的色盘^^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