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

平凡日子快乐过

 平凡日子快乐过

 

    去年开始我们什么时候想出门就出门,看山看海,不管是不是假期。有时候他等我工作半天后就四处去,仿佛回到未婚时。忙碌一辈子等的就是这一刻,不必做任何准备,说走就走,感觉上活得越来越不受拘束。回首以前的自己,努力当好女儿好员工,肩上扛太多责任。如今像一匹脱缰野马,恢复本性,做想做的事,不看人脸色。

    我没有把照顾孙子的责任揽上身,新手父母该扮演他们的角色。媳妇有三个月产假,出月后儿子几乎每一天都把孙子送来我家好让一夜不得好眠的哺乳妈妈可以休息。一手接过新生儿,很自然地替他洗澡、哄他睡觉。说实话我好像从没为襁褓中的婴儿冲凉,一切都是我妈在做。照顾孙子让我有机会了解妈妈当年如何替我带大三个孩子,让我心无旁骛好好上班。没有妈妈我无法继续工作,保姆不可能配合我的母乳喂养计划。小孙子从一直闭着眼睛睡觉到如今牙牙学语,俘虏了我的心。他见到我会手舞足蹈兴奋地向前扑,捧在手里抱在怀里,打从心眼疼爱他。媳妇产假结束,上班前把孩子送过来,晚上才把孩子接回去。相处得越久越舍不得,没送过来时会感到失落,闭上眼睛一直看到他在笑。嫲嫲的晨运、出游计划全被搁置了,只要能看到他的萌样,什么都不再重要。

 

突然发烧,凌晨被爸爸送过来,折腾爸妈一夜不得安睡。

小希希睡得很甜。

每天照顾希希的酬劳是无限制亲吻、咬脚趾。

目前最喜欢的姿势,可以抬头看世界。

就是这笑容把嫲嫲的心融化了。

肉感希希最可爱

有希希的依靠,嫲嫲的心很踏实。

坐满小小的盆

祖孙二人最快乐的沐浴时光

    周末不必照顾孙子,外子怕我不习惯,提议出外逛逛。身为祖母,听似很老但身为他妻子我永远是个小女孩。此生有幸嫁个懂得嘘寒问暖的男人,时常注意我情绪起落。我是个超级敏感之人,也只有外子在乎我快不快乐;他最在意我开不开心,只要能让我开心的事他都会去做。

 

    我们去的海滩很远,就因为我曾经说过想要试这家靠海的餐厅,他上心了。他知道我喜欢那种桌子就摆在沙滩上的餐厅,与海的距离没有其他障碍物。点了炸虾、炸鱿鱼和烤椰丝鱼茸,就喜欢坐在海边吃东西。

 


     沙滩很干净,除了落叶和枯枝,很少看到垃圾,美中不足的是天气实在太热。点了两杯椰水,俩人无所事事望海吃着小食聊天。相处大半辈子,聊了几十年还聊不完,很庆幸我们没有变成怨偶。很多夫妇到了我们这把年纪已经无话可说,一贯的批评与嫌弃只会带来伤害。我和外子虽然亲密却没把该有的尊重和礼貌摒弃,嘴边还是挂着Please’、‘Thank you 有一次他手榨柑汁给我喝,一口气喝光,满足地道谢,从此冰箱里不断出现新鲜纯柑汁。我那长不大的个性是他快乐的泉源,喜怒哀乐摆在脸上,他单是揣摩和逗我开心就费尽心思,每天忙得不得了。我这霸道祖母问他孙子和我他爱谁多一点?想都不想就说当然爱嫲嫲,没有嫲嫲那来的儿子又何来孙子?哈哈!我们是一对无聊夫妇,每天说着无厘头的话。

 

    回家途中兴起去参加庙宇盛会,出乎意料,场面蛮大。没有力气慢慢看,随便点一盘泰式鸡饭和一杯泰式奶茶。眼睛已张不开了,这么一逛就逛了一整天,司机和乘客只想回家冲凉睡觉。

8 条评论:

  1. 好幸福啊,肉肉可爱的希希还有把自己捧在手心的老伴。把伴侣的心情彼此放在心,感情真的很稳固。相反的,长期忽略伴侣的心情和感受,感情就很易碎。 感恩平凡日子有你的正面快乐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把人家对我们的好视为理所当然, 有一天特权消失了才知道那不是应得的。

      删除
  2. 有长辈疼爱的孙子是多幸福啊, 小baby也会感受的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他闹情绪时只要我抱他很快安静。说是我在照顾他,其实是他在陪伴我。

      删除
  3. 好可爱的小孙子,幸福的爷爷奶奶🥰

    回复删除
  4. 看到这般可爱的希希,心里顿时有种莫名的感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享受人生不同的角色, 很开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