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星期一

‘泰’好吃!

 ‘泰’好吃!

    儿子有老妈的基因,随性出游随心找吃。我买了早餐送过去,他一通电话打过来说十五分钟后要带我们去办公顺便找吃。十五分钟后我们坐在车里觅食去, 当然得等他一站站办完正事。



    儿子载我们到一个海滩,转一圈就走,带着太太和爸妈去办事当然不能久留。最主要是去觅食,老幺交朋满天下,朋友带他去吃的他都会带我们去尝试。

    我是个不入流的人,西餐我不爱,韩流也不适合我。我们喜欢泰式风味,传统正宗的泰式烹饪。找了几家都吃闭门羹,终于找到一家开门做生意的。媳妇产后伤口未愈不敢吃海鲜,只点她能吃的菜肴。芒果沙律是以后的必点菜肴,那一碟我和老幺扫完,外子和媳妇无法入口。第一碟菜就让我胃口大开,刨丝芒果非常脆,味道满分。因为没有事先交代,辣度是我梦寐以求的。每一次和外子出外吃泰国菜都很委屈,长久下来被压抑的‘渴辣’已让我心生怨念。歹毒的我偶尔故意忘记吩咐厨子减辣,菜肴上桌时吃得尽兴却看到另一半无法入口。当了数次恶毒女人后良心过意不去,只能屈服于不太辣的泰餐。这碟芒果沙律圆了我的梦,再点一碟,这一次不放辣椒,特地点给外子和媳妇吃,我那媳妇吃了一口说还是辣的好吃。

 

    十分好吃的鱼片,由一串串的生胡椒和各种辛辣根茎炒出来的,一上桌,香辣味飘香。简简单单一碗汤也那么好喝,儿子说那是Tomsep。臭豆炒三层肉是五星级口味,非常下饭。还有一碟煎肉饼,围着它的蔬菜炸得香脆,我和媳妇在研究那到底是什么菜,脆口好吃。

 

    捏着老伴的手,告诉他很满意目前的生活。步入另一个阶段的人生,享受无压力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