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星期四

藏在闹市里的猪杂汤

 藏在闹市里的猪杂汤

 

    以前在首都生活时,茨厂街边就有一档卖猪杂的,一锅热滚滚的猪杂汤,人来人往,食客就坐在路边大快朵颐。没惹任何人,你走你的我吃我的。旧日时代政客不像现在懂得见风使舵,民生敏感课题不会被放大,大家的容忍度较高。现在连吃个汉堡包,上传麦记食物都会招来无妄之灾。民主只有符合某方面的标准才叫民主,尊重有时也不是双方面的。庆幸现在半隐居,无须上班面对不喜欢的人与事。

 

    这家开在住家的餐馆是学长开的,他不认识我,我也是无意走入他部落格才知道身边有这么文艺又喜欢下厨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很少把正确地点写出来,不想身边的人认得我。来我部落格的朋友请谅解,不是故作神秘也并非不愿分享,只是想保护自己多一点,不愿曝光。

    宅在屋子多天,驶入市区找吃,突然想到这家吸引很多本地文人的小食店。老友老远特地回来吃,我这个地头蛇却找不到。没有正确地点,还得打电话给远方老友才找到。

 

    种满绿色植物的小食店就设在屋子的院子里,这里我不陌生却从来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小食店从早上开始营业,我们步入时已接近关门。第一次看到部落格的主人兼厨师,没错的话他有接私人厨房订单。我知道他是谁他肯定从没见过我,把人家的底子摸清上门吃东西,感觉像在侵犯人家的隐私,哈哈!是我一厢情愿,人家不像我遮遮掩掩,怕认识的人找上门。

 

    点了一碗猪杂粿条汤,是一碗我吃过最完整的猪杂汤。猪内脏多样化,不敷衍了事,十分难得。每一口粿条都可吃到一片配料,粿条吃完汤里还有剩料。浓浓的蒜香味,汤头毫无腥味,满足我对童年美食的渴望。现代人注重健康都不吃内脏,至今很难找到一碗古早味浓浓的猪杂汤。 香茅加香兰叶煮的冷饮是我喜欢的味道,天然饮料最合我意。观望四周的环境,真的会再回头。

 

    笑眯眯走出小食店,懂得观颜察色的外子马上说下个星期再来吃。


6 条评论:

  1. 现在太难找到完整猪内脏的猪杂汤了, 看了那猪血更是满满儿时的回忆。

    回复删除
  2. 很多料,吃了心存感激, 至少还有人不厌其烦准备那么多食材。

    回复删除
  3. 麦记被大众被葛的事情我是后知后觉,平常我就嫌弃它的汉堡缩水了,少光顾。现在有offer我决定要去买来吃,哈哈。

    每次你提起职场生涯,其实我是有一点点好奇心你的职业性质咯,以前我就很喜欢阅读官场上勾心斗角的小说。

    学长开门经营看来是大大方方,不怕被人认出来。確实是文人老板啊,这时代感兴趣写文的素人少之又少,真要搞传销直接去当youtuber了。

    奇怪的是,以前我少吃猪杂汤,现在倒是爱吃猪肝,猪大小肠,猪肚和猪血糕了!

    见到你的留言,是在线上哦?说一声早安喔,linnh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早安美厨娘,我的学长可是当过几年厨师, 写过美食专栏。他开小食店只为了打发日子。
      孩子喜欢麦记,半夜都去买, 我只喜欢它停售的三倍辣炸鸡。 那天正好促销, 5片鸡肉25零吉, 我们路过走进去, 店员在拍苍蝇。买了十块炸鸡才RM47, 又大块。 我回家煮鸡饭配炸鸡。杯葛行动持续没钱开饭的是谁? 不理性的 举动影响他人的生计不是罪行吗? 盲目被心控制,还臭骂拒绝参与的人, 要大家陪着一起疯, 无语。

      删除
  4. 一看到这古早味的猪红,我这儿都没能买到,好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亚罗士打的午夜咖喱面档吃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