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雨季里一碗暖胃辣辣汤

 雨季里一碗暖胃辣辣汤

 

    我常煮酸鱼汤给外子喝,他说我的酸鱼汤比他妈妈和岳母煮的还好喝。女儿对鱼很抗拒,鱼骨卡喉的阴影深刻她脑海,除非不得已,否则她不会选鱼。我煮一次酸鱼汤,她就嘟着嘴说想喝辣辣汤。每天在餐桌上疲劳轰炸,炸得我赶紧去买材料煮一大锅辣辣汤给她喝个饱。


    采购回家,快手快脚把所有材料放入锅煮,只用鸡架煮,没有肉。这小妮子下楼看到我又给外子煮酸鱼汤,酸溜溜地瘪嘴。故意问她想喝什么汤,她负气地说讲了妈妈也不会煮。我让她打开锅盖,这下不可置信地笑开颜。

 

    又冷又湿的雨季,辣辣汤来得正是时候。一碗辣汤下肚足以驱寒,难怪以前的共产党常煮这道汤。我非陈平的亲戚,这是一起出差的马来友人教我的。据她说当年给共产党当厨子的马来伯吉以这道汤扬名村子,她尝过讨教后传授给我。第一次煮女儿就爱上了,食谱之前上传过,吃不得辣的人翻篇吧!

4 条评论:

  1. 我有跟过Linnh 的食谱煮这汤, 适合我的口味, 好喝。

    回复删除
  2. 谢谢Regina的反馈, 至少我知道写的食谱有人跟。

    回复删除
  3. 我正纠结着那腌蒜头,没这个材料,是否可以省略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