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1日星期五

家乡最美

家乡最美


    去外面转一圈回来,不忘家乡的美。一早想去晨运,外面竟下起雨,换好衣总不成又回去被窝?将近七点,雨停了,观日无望,换一个海滩晨运去。刚转出路口就看到太阳刚升起,外子兴奋地说天从人意,顽皮地带我追日去。他追我拍,金光洒在两张兴奋的脸。一大把年纪还有年轻时的劲,我们在车里欢呼。




    第一次在清晨来到这片沙滩,露水挂在针叶稍。松林透出一阵阵松香味,让人振奋喜悦的气味。茹素期间带着面包到海滩,绕着松树走遍整个树林后坐下来用早点。早上的树林充满灵气,偶尔有一两滴露水掉在头发上。坐了一阵后四周开始热闹,有人来这里跳健身操、举行生日会、聚会、团体活动。长长狭窄的松林即使多人也不感到局促,你可以看到别人但距离很远不会造成干扰。一群医务人员正在捡垃圾,说实在这里也没什么垃圾可捡,一个行动不便的Abang 推着手推车捡垃圾,多年前已经存在,肯定不是市议会的员工,可能受雇于某个乡村单位。这里曾经以垃圾闻名,当局做出很大努力才有今天的面貌,看来我常晨运的海滩关闭后,这里就是首选。

 






    转移码头到另一个海湾,享用下半部早餐。一个家庭正好要离开,把东西收拾后沙地上也不留一片垃圾,我微笑地望着最后一个离去的人。倘若每个人都这么自律,马来西亚的旅游景点更有吸引力。

 

    坐在防浪石形成的海湾前不会感觉惊涛骇浪但总比水泥工程好,倘若没有这些石头,这里早已被海蚀。人工破坏自然美也拯救被摧毁的大自然,只希望尽量取得平衡,别让人觉得太人工化。

    一个清晨就这么过去,以前此时的我正埋头于文件中,屁股黏在椅子上,连上厕所都能忍则忍。没工作的日子身轻如燕,身体状况比之前好。运动是维持健康最好的方法只是在职时哪有闲情和时间天天做运动?周末只想睡到自然醒。现在相反,周末特别早起,想去看日出,想在太阳底下流一身汗。

    以前靠喝咖啡撑开眼皮,现在随时都能睁大眼,喝咖啡的次数也减少。青少年窝着不务正业叫颓废,我这样过日子叫悠闲;不同阶段的年龄过着不同的生活才有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