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5日星期六

天堂之门

天堂之门

    多年前看到天堂之门心动不已,这么美的地方如何去?当时读了一些资讯,不是很详细却深刻地印在脑海里。我的梦并非上天空摘星,都是一些想去又不曾去过的地方。行管令期间大家被关在家无法出外,局部开放后很多人在国内展开报复性旅行,这地方又一再被人放出来让我按捺不住。

 

    这一次女儿得在家留守岗位不能离乡,我们趁机出去玩。外子提议,我跟着走就是,唯一坚持的是要去叩天堂之门。做了很多功课,视频看了又看,(通常懒得看视频)。看得我几乎闭着眼睛都摸清该走的路线,唯一担心的是天不作美。感激那些边走边拍视频的网民,还很细心地指出该注意的事件。

    我们没有预订旅店是因为太多不固定因素,万一下大雨那行程就得推到第二天。虽然气象预测这几天下午都下大雨但我还是抱着乐观的态度认为天一向带我不薄,不会让我圆不了梦。

    驶向Kg. Mawar, 大路是看不到路标的,拐入靠海那一条路才有路标。已经私人化的海滩入门票是RM5,顺口问了去玛娃岛的方向,售票员指着长长的沙滩说往那个方向走就是。把车停在最靠近沙滩的地方,离梦越近心情越紧张。碰上一群在这里拍毕业照的工艺学院生,他们已经去过多次,走路需三十到四十分钟。我和外子晨运的时间约两小时,这个属小儿科。长长的沙滩左右是海,头顶上没有树木遮荫。一向来在沙滩上的晨运今天排上用场了,天气炎热却阻不了我欲圆梦的心,没有如预测般下大雨已是天赐的恩典。



    走入沼泽林,外子却在后边喊走错路了,入口在森林。不是走错,是两条都可抵达,就先走森林吧!三步拼成两步往前冲,把他抛在脑后。不难走的山路,踩在树根上多加小心就是。我的前同事就是脚卡在树根强行拔出来伤了韧带折了骨,在家修养三个月。很快就抵达人们口中的木梯,爬过木梯即可看到天堂之门,被风蚀的石拱门。站在木梯顶端已忍不住哇了又哇!心里很激动,终于抵达天堂之门(我还活着!),赶紧爬下去从拱门观赏海景。天堂之门的名称来自摄影师,走了一段阴暗的荆棘山路后突然出现一个通往辽阔光明大海的拱门,对比之下像从人间穿梭到天堂。

 

    站在斜坡上观赏眼前这片景色,美得让我屏气,心跳加速。赶紧看时间,我们仅用二十分钟就走到天堂之门,脚力是晨运练出来的。兴奋得不想动只想把这副美丽的画面往脑海里挤,要记得这里的每个角落。拱门外有几个游客,就不下去,干脆坐着好好观看等了许久才了的心愿。

 

    下面的游客上来了,都很年轻。其中一个手臂擦伤,血迹斑斑,神情失落。他们穿着鞋子,我们因为要走沼泽地,不想鞋子被泥泞玷污只穿拖鞋。就因为没穿鞋所以小心翼翼,不掉以轻心。走出拱门,外面又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好喜欢五颜六色的石头和纹线,捡起几颗拍照。我是个石头迷,迷恋石头的质感和线条。这里有个山洞,一群学生哥刚走出来,问他们洞里有什么,他们说什么也没有。外子膝盖伤还未完全痊愈,倘若我前去他一定会跟,权衡下忍住不去虽然很想去。结伴同行不能一意孤行,要为同伴着想。

 

    摸摸石头、石壁就是最大的满足,拍很多天堂之门,怕错过了最美的角度。等了多年的梦才摸到,有点激动。最后一批人都走了,天空开始打雷。我和外子多徘徊一阵,衷心地跟玛娃岛的守护神道谢,谢谢此行顺利到来,圆了多年的梦。

    爬上木梯依依不舍地往后看,太美了!走了一段山路实在受不了左手边的沼泽林,那片风景对我是一种诱惑。不理前方是否有水,直接穿过沼泽走回去。沼泽林看多了但双脚踩在地上穿越其中还是第一次,我们喜欢这段路程,美得有点不可置信,不曾有过的体验。走出红树林见到网民口中的明星树,到这里的人以它为标记,不忘与它打卡拍照,久而久之就有明星树之称。

明星树

    我用四十分钟走回起点,去的时候不敢停下来拍照,回程拍个不停。肚子饿了,坐在沙滩上吃着仅剩的两个面包。面向海也背向海,这地方可以看到日出也可以看到日落。

 

    此行已完成最大的心愿,天时地利人和都有,太幸运了。未来时对它充满憧憬,亲眼见时惊叹不已,看完后还想再走一趟。沙滩有很多设备却没有垃圾桶,垃圾请各自带回家,非常好的教育。外子说他累了,要在车里小憩。我二话不说拿起手机往左边的小岛走去,退潮可以直接走过去。才走了三分之一路程手机响了,老爷子不想睡觉要继续赶路。不想拗他的意,只能望着前方的岛兴叹,留待下一次吧!

    开车到Kuala Rompin Tanjung Gemok,随便找一家还算新的旅馆。过了桥已在彭亨境内,对住宿要求不高,干净的即可只是中餐恐怕不容易找。手指随便点一点找到一海鲜餐家馆,步行即可到。上天对我实在太好,知道我肚子饿,连车也不必开。人生地不熟还是开着导航走路去,外面不见一个华人,餐馆里却挤满华人。查了一下食评,很多人推荐Rojak Sotong 和鱼皮。我们俩的食量不大,问清Rojak Sotong 是给四个人吃的,吃不完可打包走。就点一客镇店之宝再来一盅上汤鱼皮和四季豆。Rojak Sotong捧上来时我倒吸一口气,这么大碟怎么吃得完?四季豆上还有一些炸物,看来我和外子今晚会吃撑肚皮。烤好的鱿鱼切得薄薄的,底下垫着罗惹水果。吃了一口记起早上在Pantai Papan让我想吃又没买的Rojak,跟外子提起这事,他叫我别乱起念,想好事则无妨。是的,常常心想事成,要惜福。吃了一口四季豆里的杂物,吃不出是什么。我这人打破沙锅问到底,正好主管走来询问吃后感顺便问她吃下肚的是什么?她卖个关子叫我猜,迷底竟然是我不爱的茄子,太不可思议了!鱼皮是鱼的肚皮,丰腴的一小块俩人吃刚刚好。至于那一碟烤鱿鱼简直是极品,非常有创意的一道菜,四人的份量俩人当场扫光。




别错过这家海鲜餐馆

    结账时在柜台看到剪报,厨师参加多次国际烹饪比赛,获奖不少。这是意外收获,没有特地觅食却吃到美味有自己风格的食物。俩人牵着手慢慢走回旅店,路过门庭若市的马来餐室他说想要喝拉茶。这杯RM2的拉茶很好喝,今天是我的幸运之日,美丽的日出、惬意早餐、圆梦的天堂之门、特别的晚餐和一杯香浓够味的拉茶。

8 条评论:

  1. 天堂之门好美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美, 我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希望还有机会再去看天堂之窗, 那个要走远一些。

      删除
  2. 这个景点我知道!!!本来看过就算了, 它人的分享没有你所分享的那样有趣哦, 看完你的博文,我决定,一定要去参观。~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吧!有一天拱门可能会消失, 就像我之前在Bako 和山打根看到的已坍塌。

      删除
  3. 好漂亮的风景,好美的石头啊!刚要说我好喜欢美丽的石头,就看见Linnh姐说自己是石头迷,来,击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迷恋石头,喜欢不同的触感和线条。

      删除
  4. 谢谢你的介绍,我还没真正去过这个州。小时候去过一次新山,但印象不深。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美丽的地方。这个天堂之门真的很隐秘,原来以前是火山区。很值得一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