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8日星期二

茉妮卡湾看日出

 茉妮卡湾看日出

 

    拿着酒店的杯子冲了咖啡和茶,提着篮子出门去。海滩虽在对面但要绕一个大圈子才能拐入小路。海滩上已经有人在走动,为数不少。晨曦的金光温柔地照耀远方的海,观日出观出心得,一定要提早半小时抵达才能看到美丽的晨光,太阳升上的前几分钟就消失无踪。

 

    黑暗的沙滩上隐约看到吊床,忍不住爬上去睡,这样晃来晃去晃回旧日时代,回不去却感到余温。难怪当年和我一起爬山的老男士平日道貌岸然,在山上碰到瀑布时玩得像小孩一样开心。他们尝试抓住记忆里那丁点的快乐、无忧无虑的岁月,不为人夫、人父,只是一个顽皮的男孩。





    在沙滩上慢跑经过我们面前的当地人友善地问候,这是他们晨运的地方,光着脚踩沙地,就像我平日喜欢做的。太阳升上来了,外子礼貌地中断谈话,我们要好好欣赏日出。来我家的格友们可能已经看腻直接翻篇了,我还看不厌,提着咖啡到处等日出。

 

    金光洒在身上时感觉就像被佛陀加持,整个人都亮了。天逐渐明亮,看得清四周的景色。不少马来妇女出来跑步,这是我们很少看到的现象。附近有间INTAN,专门培训政府工作人员的学府,看来清晨起早跑步的人应该是从那儿出来。

 

                Pantai Teluk Mak Nik, 叫起来乡土味很重,不知谁那么有创意,直接翻译为Monica Bay, 听着都觉得优雅,看到地标真想给他一个赞!走在松林里的走道,喜欢小动物的外子无论去哪里都有小动物相随。旅途上他常跟猫狗拍照,多年后还津津乐道。他怀念Langkawi 那只彻夜守着我们的猫咪,动物有情有义,即使不爱它也请别伤害它。

    此行乃旅途上的最后一个日出,很美,我心足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