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2日星期二

把握每个片刻

 把握每个片刻

 

    年轻的有条件浪费生命,很多事都可以等以后再做。到了这把年纪渐渐明白明天和离世不知哪一个先来到?我珍惜和外子的每个时光,当了大半辈子的夫妻,从尖锐的言语到温和说话,从无法忍受到相互包容,一路走来不断磨合才有今天。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错在急躁、自以为是、敏感易怒。转回头看这样的我自己也心生厌恶。一向来是外子在包容我的缺点,忍人所不能忍。半百过了,再继续为芝麻小事吵,人生所剩无几。

    身体还有些不适,应该是感冒,每一次都是被小希希传染。女儿说希希这带菌者,自己病一两天就痊愈,我们这些照顾他的总会拖上四五天。幸亏身体本质不错,只有些许不适,吃点维他命休息几天就好。

    周末这一天还是坚持要去看日出,不肯定这会不会是最后一次?听说十一月沙滩开始关闭,一关就是两年。 我们在海边等着看可能是最后一次在此看的日出,太阳虽然姗姗来迟但还是拨开黑云来赴约,放纵地在沙滩欢呼,反正无人。


    走到满地紫花的湖泊,前夜那场大雨淋湿了地面,只能找块空旷地乱跳健身舞。驯马师喜欢到来训练马儿,骑着马走入湖内。喜欢那画面,或者很久以后才能再看到。

 

    今天的天空好漂亮,一缕缕云像棉花般薄薄地散布天空。临走前依依不舍地看着这片熟悉的地方,有个人说得好: 你清楚知道什么时候是第一次去某个地方可是你永远不知道何时是最后一次。这会不会是今年的最后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