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7日星期四

活出劲力

 活出劲力

 

    我不想在离职后过着郁郁寡欢,天天过着等天亮天黑的日子。看着上了年纪的长辈无所事事天天坐在电视追剧心里有些担心,这个年龄层的人吃盐比我们吃米多,听不进任何劝告。无法改变他们只能确保自己不变成他们,外子和我天天在家做适当的运动,俩人同时做记录。倘若有一天运动量不达标,隔天即刻补回去。我没有做激烈活动,不想损害膝盖和韧带,只轻松快步走或慢跑。唯有周末我们才出外晨运,一周里等的就是这两天。

    今天很幸运,美丽的日出让我们雀跃,在沙地上跳跃。外子在海边捡到一个球,童心大发在沙地大展身手。年轻时的他爱踢足球,住在乡下与马来朋友像水牛般在泥泞里踢球。刚认识他时还常去踢球,手脚受损是家常便饭,若不是家婆苦苦哀求他还在继续。一个人踢球当然无趣,有个粉丝在旁边拍照鼓掌让他意气风发,踢得更起劲。


    一人球赛结束,两人晨运去。虽然不断下雨,厚藤没有我预测中的腐烂,还是有不少花朵盛开。心情亮丽的我们今天在花丛里拍老情侣照,关闭后再开放的沙滩还会不会有紫花?两个像长不大的孩子嘻嘻哈哈在拍照,我们今年只有十八岁,Opp !是心境。

    走了几公里,跳了上千次,甩了一些肥油肥肉,是时候去补充体力。这一碟泰式鸡饭不油腻也没有酱汁,胜在鸡肉滑嫩,辣椒合我口味,当然那辣椒酱是我以自己的口味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