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0日星期四

穿梭于石头之间

 穿梭于石头之间

    上一次在对岸望过来看到一朵朵击在岩石上绽放的浪花,美得让我想一窥究竟。没有看到往这个海滩的路标,加上赶着回家只能依依不舍地遥望。无意中在大马美丽景色的群组看到马来友族分享清澈的海,还说这就是他的家乡。我很好奇,继续搜索,直觉告诉我那应该是我想去的地方。

    这是Pantai Tampin Kemasik, 之前我去的是Pantai Kemasik。很少有人提及,必须经过一个甘榜才能抵达。中午一点半抵达,是拍海最美的时刻,就看你耐得了热吗?我是为清澈的海水而来,打开车门看到一排排礁石,很壮观。走下去沙滩,除了附近的村童,只有几个人在树下的亭子远观。大热天在海滩曝晒我也受不了,可是越走越有意思,穿梭与大大小小石头之间。外子和我走散了,他在用丰富的想象力把每块石头和动物联想起来,我则不断地触摸石头,只差没把脸贴上去亲吻。

一头伏在地上的小牛,左边是它的头。

    走着走着看到沙滩上丢弃的渔网,心里一丝不悦,这么美的地方又乱丢垃圾。乍看渔网有点像棉质吊床,忍不住走过去用脚踢,是硬的!幸亏只是轻轻踢,力度大些就是所谓的撞板只不过这是撞石。感觉从厌恶变成惊喜,这么美丽的岩石还是第一次见,整个沙滩就只有这一片。赶紧把远处的外子唤来,他又乌龟又牛地说了一大堆,我听不入耳,注意力都在这块石头上。

    往前走,越走越兴奋,简直是活生生的石头馆,竟然给我这石痴碰上了。人家躲烈日都来不及,我们俩又摸又拍仔细观赏每块石头,忘了头上炽热的火球正在燃烧。

 

    海滩十分干净,没有渔村常见的垃圾,走在石头之间不断有惊喜。可以爬的、攀的我都不放过,非常不一样的体验。地方政府并没有积极推动这景点除了一两间小食档和亭子就没有其他设备,不确定有无厕所。不那么受欢迎主要是海里有很多岩石,浪也大,不适合小孩游泳。沙滩无遮荫处,只在马路旁设一两个亭子,所以它依然保持天然面貌。

    还想继续往山的那边走只是今天不是来探险,是时候回去抱抱多天不见的小希希。途中先去找健谈的阿姨,她炒的粿条够火候,还有血蛤。胃口很好的外子回家前还执意要吃沙爹,我当陪客吃一些就好。


做个总结:

东海岸海滩收集录

1. Pantai  Air Papan -最长的海岸线, 从市区延伸到郊外。

2. Pantai  Teluk Buih -钓鱼客的集聚地。

3. Pantai Tanjung Resang 冷清不加工的寂寞海滩。

4. Pantai Teluk Gorek 远离尘嚣的海湾,有岁月静好的感觉。

5. Pantai  Penyabong 源自海盗们等掠夺目标出现打发时间的斗鸡活动。

6. Pantai Pasir Lanun 海盗的窝,地势险峻适合藏身。

7. Pulau Mawar 神秘美丽的岛屿,有天堂之门的山石拱门。

8. Pantai  Mawar 两面都是海,面向大海, 背向大海。没有垃圾桶的海滩, 游客请自行带垃圾回家。

9. Pantai Tanjung Kempit退潮后露出海床,可以坐在海床上喝咖啡。

10. Pantai Semanyir 村民的休闲中心。

11. Pantai  Hiburan 最干净的海滩。洁白的细沙,长长的沙滩。松林里的亭子和椅子让你随意坐着看海。

12. Pantai Bernas 曾经有个码头,已成弃婴。

13. Pantai  Tak Ada Nama从云冰去北根的无名海滩, 像在荒岛上。

14. Pantai Saujana  Biru 云冰和北根之间的休息站。

15. Pantai  Teluk Mak Nik又称Monica Bay, 非常有创意又贴近马来语。不是周末却有很多人在晨运。朱盖出名的海滩。

16. Pantai Chendor 像修禅中心的静谧海滩。 海水悄悄灌入海湾, 把跋扈的海浪挡在外,一坐下就感觉身心舒畅, 很特别的治愈海滩。

17. Pantai Penunjuk 叠成一堆的石头,最高那块指向天。漂亮的海湾。

18. Pantai Tampin Kemasik让我迷恋的海滩 ,像露天石头馆,穿行于石头间。上一次站在它对面看, 这一次终于摸到门路。

三天内探索十八个海滩, 四天三夜的海岸游收获满满。带着美好的记忆归来, 感激那个肯陪我完成心愿的伴侣。

 

1 条评论:

  1. 我喜爱自然景观,谢谢Linnh让我大开眼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