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6日星期六

竹林里的小馆

 竹林里的小馆

 

    刚开不久的小馆主打泰式菜肴,上一回吃了泰式粿条汤大家都觉得不错。这一次带着小希希一起来,这小不点兴奋地走来走去不肯乖乖坐着。这可不是地板,是悬在半空中的框架,桌椅摆上就成了餐厅。

    后方可以看到水牛在泥泞里打滚,还可看到牛、马、鹳。小希希开心地指着牠们呀呀叫个不停,偶尔听到他说bird。地板不是平坦的,爷爷担心他跌倒,抱着他看狗去。

 

    这里没有婴儿椅,饭菜上桌后档主把小希希抱走,几个人逗着他玩。这孩子太容易亲近陌生人,我有点担心。档主的小女儿和兄姐年龄相差太远,小希希的到来让她不寂寞,很贴心地照顾希希。仿佛看到小时的我,孤单无同龄玩伴,谁来我家都很开心。

    饭菜很大份,味道也不错,这一桌不到一百令吉,四个人吃撑了肚皮。餐馆旁有棵Duku 树,刚摘下的鲜果送给顾客吃,小希希也喜欢。友善的档主亲切地与我们交谈,人情味浓浓的地方,曾外祖父的家乡。从来不想离乡背井,在家乡吃的是熟悉的味道,听的是让人有归属感的乡音,我安于现状。

2 条评论:

  1. 发现Linnh姐除了咖啡,泰式餐也是您的最爱。每次看了真的是让我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薏米妹妹,姐姐一家人都爱泰餐,酸酸辣辣的食物吃不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