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9日星期三

像修禅中心的Pantai Chendor

 像修禅中心的Pantai Chendor

 

Pantai Penunjuk

    我们两次投宿在边界,住在彭亨清晨去柔佛看日出。这一次住在登州与彭亨的边界朱盖,在登州看完日出又往彭亨的Pantai Chendor 驶去。这沙滩是外子找的,他说附近有个海滩,想不想去?

两个最干净的海滩隶属彭亨州,值得表扬。

    放眼望去这片海滩并不大,被沙洲围绕,把跋扈叫嚣的海浪挡在外,显得特别宁静。非常清洁的沙滩,坐在那儿简直就像住在修禅中心,心很快安定。除了偶尔传来船只的引擎声和鸟叫声,静得连落叶掉在地上都听得到。我们顿时感到身心舒服,精神松弛得几乎要闭上眼睛睡觉。一个有疗愈作用的海滩,我和外子沉浸在安详平和的气氛中,仿佛置身远离尘嚣的寺庙。

 

                          右边是海湾,左边远处是汹涌大海,前面海面则平静无浪。我和外子就这么慵懒地坐着,几乎忘了还未吃早餐。市议会的清洁工人到来开始打扫,除了落叶看不到一片垃圾。

 


    在永唐珍茶室享用一碗鱼肉粿条汤和苦瓜米粉,都很不错,料多又大碗。这几天吃的食物都是随机找,不想浪费时间,填饱肚子就好。酒店也是临时找的,都很干净舒适。

    退房后心系那天漏掉的一个海滩 Pantai Penunjuk。回到家才知道距离我们住的度假村很近,没预先做好功课。外子安慰我说一定会再去,果然说话算话。正午阳光在头顶上,热得冒烟,我还是执意走下去看。原本要走到乱石堆,无奈美化工程正在进行中,放弃。心疼一排排的松树被砍伐,为什么美化一定要牺牲原本天然的样貌?拜托不要涉及太多水泥工程破坏美感。

 

这是一个漂亮的海滩,其中一块石头指向天,这就是海滩得名的由来。海滩有几个用竹竿和废弃木架子叠成的休息站,随风摇曳的红布像武侠片里龙门客栈外的旗帜,我怎么觉得格格不入?

 

    回家前要赶最后一个海滩,下一次一定要爬上那堆石头,等我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