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0日星期日

想念那股松香味

 想念那股松香味

    早上吃猪杂粥时碰上中六的校友,多年未见她依然年轻如昔。她问我在做什么?我说做着以前想做又没机会做的事,心有灵犀一点通,大家哈哈大笑。我们同在一个县内上班却从来没遇过对方,可见得以前除了上下班,没有多余时间四处逛。

 

刚刚才来却惦念松叶的清香味,外子顺着我驾到松林海滩。我家不在海滩旁,除了晨运那一个,其他都距离不近。呆在家有窒息的感觉,看不到蓝天只听到从不间断的装修声。

 

女儿前一晚说想吃手卷,我给她烤了些鸡肉,配上番茄和生菜让她带去上班,顺便做两个带来野餐。前一天身体不适,外子不让我过度运动,接下去还要出游。今天就坐在松林里让身体得到足够的休息,偶尔起身步行一小段距离。在马来西亚正午时分还能这样在露天处坐着的地方不多,这片松林无论你什么时候来都觉得清凉不闷热,雨后的清晨更舒服。没有蚊子飞虫,松叶起了驱虫作用。


走在松林里感觉很梦幻,仿佛身处时代剧里的场景。高耸挺直的松树整齐地排列,这是另一品种的松树,高高瘦瘦煞是好看。随意搬动椅子以不同的角度观赏松林,一坐就是数小时。

 

走到海边难得看到海天一色,肉眼看不到界限,手机比眼睛精准。靠海这边比较多人,大家喜欢看海。很奇怪的现象,四天三夜的海滨收录只见过一对华人情侣,晨运、野餐更不见我族。是马来西亚的华人太少或华人都不热衷户外活动?


1 条评论:

  1. 这松林就是满满梦幻的感觉。左看右看还是自己的家乡最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