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日星期二

咖啡与日出

 咖啡与日出

    我们的生理闹钟自动上链,无论身在何处六点之前自然醒。摸黑走出酒店,查询最近的沙滩离我们只有几公里。人生地不熟,两个人驶离市区拐右就是一列长长的海滩。

 、

    随便一拐就看到海,美丽的晨曦,像小木偶的头。目的是十公里外的Pantai Air Papan,昨天抵达时一路有路标指向左边不断显示同样的海滩,即使进入市区还是看得到。原来这海滩很长,从市区延申到郊外约十公里外绕过一个海湾才到另一个原本的Pantai Air Papan,那个几十年前我们下了巴士从大道步行进入的热闹景点。那年艳阳高照下走泊油路,晒得头晕,还大胆拦住警车想搭顺风车,走到怀疑人生才抵达。

    贴近市区的长长海滩只有一部分设有基本设施以方便游客,其余只是草地。眼看赶不及在日出前抵达郊外的海滩,当机立断掉回头在路旁找个适合的地点等日出。

    没有白等,太阳还是从东方升起但背景不一样,这里有小岛,画面不单调。太阳上升后,家长开始孩子去上学,骑着电单车的中学生也陆陆续续往市区驶去。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两个闲人在这里喝咖啡。马路离开沙滩有一段距离,可以不理他人眼光继续赏日。

    这里真美,附近的居民打开窗口就可看到东方之日冉冉上升,见惯了就不当一回事,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外子打趣说这里无法如常晨运,是的,看似平坦的草地其实很多窟窿和烂泥,不适合步行。带泥的沙滩在退潮时段更让人不想踩上一脚,换码头吧!

    沿着海滩驶过荒野和甘榜,望着从大道抵达沙滩的路,乘车都觉得远,当年的我们是怎么用双脚走进去再走出来?那一天之前才爬完金山(Gunung Ledang),年轻真好。沉浸在回忆中,二十多岁的我三天三夜有得玩不睡觉也没问题,我的年轻岁月不留白,丰盛又多姿多彩。

    抵达Pantai Air Papan, 很阔的海滩,右边是山,左边远处也是山。年轻情侣在鳞光闪闪的浅海戏水,我掉入独自的回忆,在未认识外子前,一群好玩的年轻男女以当时的RM150,用十天时间爬金山、半夜爬林明山、班珍山。睡在朋友家、德教会、火车、居銮公园、荒岛。去了Pulau TiomanPulau HujungPulau RawaPulau Besar、奎笼、林明河、Teluk Cempedak..........那个非常疯的年代,回不去却忘不了。我和老友在荒岛烤他捞起的巨蚌,至今难忘那味道。外子常听我说故事,他住在乡下却没有我那么野。在马来西亚我可以带着他到处去那些我认为好玩的地方,他常问我什么时候到过?跟谁去?当然不是他。我们是两个极端的个体,可能因为这些特质而互相吸引。

    此行是要搜罗所有去得到的海滩,大小不拘,主轴是了我多年的一个心愿。来时看到Pantai Teluk Buih的路标,就在不远处,走吧!

6 条评论:

  1. Linnh还是一贯的洒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以为被spam, 丝丝一口气留了几个月的言。😁

      删除
  2. Linnh姐姐,带我去!我要当电灯泡blink blink,你的日出太美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乌贼妹妹,这个离你约2小时车程, 不包括通关。

      删除
  3. 原来是南部的海滩啊,浪漫浪漫。想听多一点你年轻的疯狂岁月啊。我爸爸年轻时也曾经这样,和两个朋友从槟城骑脚车去新加坡,睡学校,庙宇等等。对于他们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经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好玩到不曾想过要结婚, 刚刚老友说起高山症, 我说我患过。她说她知道啊,要不然怎会一回国就去注册结婚。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多好玩,我先生还问我以前不必读书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