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星期一

希希的欢乐时光

 希希的欢乐时光

 

    在外旅行时最放不下的是小希希,爷爷奶奶的心头肉。媳妇知道我们想念孙儿特地把他留在我们家过夜,正好带他去野餐。这小子很粘爷爷,就连爷爷驾车也缠着要爷爷抱,我就像他的继祖母,爷爷在场他正眼也不看我。

    途中停在油站,爷爷如厕去,看着爷爷下车不抱他,泪眼汪汪嚎啕大哭。外子回来时我抗议被孙儿忽视,他说我下车进厕所时他也哇哇大哭,原来他不喜欢人家弃他而去,欠缺安全感。

    我们喜欢这片沙滩,没有沙蝇,沙子干燥干净。小希希已经开始走路,喜欢攀爬,行动敏捷。先把他喂饱再把他放在沙地上,不放不行,他拼尽全力要爬出步行车。

 

    爷爷奶奶吃着斋米粉,小希希在沙地上忙碌地挖沙、倒沙。沙滩玩具都是晨运时在沙滩上捡回家的。在热浪岛看到孩子们在沙地上用小桶筑城堡就想要给小希希买一套去海边玩,回来不久在沙滩上捡到人家遗留的沙滩玩具。从那时开始我们在沙滩捡垃圾时也同时拾了不少的沙滩玩具,回家用清洁液清洗干净就好。小希希在沙滩上快乐地玩沙,再长大一些可以跟我们去海岛玩。

 

    放牛的爷爷奶奶坐着喝茶,让他一人专心地玩。在广阔的沙滩上他的世界变大不再局促于小小的房间,全神关注的他根本不理四周发生什么事,眼前的大事是如何把沙子装入桶里。奶奶是他忠实粉丝尽管他眼里只有爷爷,对着他不断拍照,把逗趣模样留下来。

    时间到要去接女儿,外子把他从沙地上抱起放入步行车准备替他清理手脚,他玩得不够尽兴,哭着不想离去。眼看时间紧迫,我赶紧把他抓上车子抹身、换衣再让他亲手把尿片丢入垃圾桶里。换了衣服舒服多乖乖躺在奶奶怀里睡觉,可怜爷爷开着车子飞驰在几十公里的公路上赶着去接姑姑。虽然迟了些,姑姑一看到他即刻眉开眼笑,又亲又抱不再鼓着双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