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得非吃不可的饭菜

香得非吃不可的饭菜





        那几天我没心机下厨,家里什么也没有。就在孩子们嚷肚子饿时,意外地给我在几乎空的冷冻格找到一包鸡胸肉。随随便便炒一道姜炒鸡和一个煎蛋。外子很快下楼来找饭吃,三两口就把饭菜吃光。他说在楼上嗅到一股饭菜香,香得他无法继续工作,香得必须即刻下楼吃饭。当时我觉得可笑,是不是久没吃我煮的饭菜所以怀念那味道?儿子可挑剔了,他说妈妈的姜炒鸡不象外婆惯常的炒法,外婆的好吃多了。一向来不了了之的外子竟然为了这和儿子争辩,他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姜炒鸡,以前都没吃过。实在不知两父子为什么要在这菜肴上大作文章?但我相信外子真的很想我亲自下厨。

        因为他那么喜欢吃,所以再为他用猪肉煮一次,嗅到香味马上下楼吃饭。原来我这整个多月来患上的惧入厨症给他带来那么大的影响,他想念我煮的饭菜但不想强人所难,让我继续做一个不称职的太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