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倘佯松林间

倘佯松林间



          我常问为什么茶园的餐厅没有设在茶丛中?我们有那么美丽的稻田却没人在稻田中建立让人憩息用餐的地方。 另一半说我又在做梦了, 有梦的女人才快乐不是吗?




    在这松林度假村,屋子都用木料建造,连户外的椅子也是沉重的木椅。一踏入露天咖啡座我就开始欢呼。这是建在松林里的餐厅,环顾左右都是苍老的松树,长满青苔和蕨类植物。咖啡座的地板建在树腰,离地很高。阳光从松叶的隙缝偷偷射进来,不会熏昏人,林间的水气很重。

    这么幽雅的环境最适合喝咖啡,搞不清楚自己是在喝咖啡还是在喝松林里的气氛? 这一次的度假带给我太多意外,不虚此行。来的不是一杯咖啡是一壶,正中下怀,可以消磨多一些时光。通常我很少把自己摄入镜头,拍的都是风景和人物,这一次要用相机把难得的一刻停留下来, 让它不会从记忆里淡化。

    倘佯在松林里,让所有的思绪自由飞动,旅行让人松弛,这样自由自在的旅行更是让人欲罢不能。外子说不然他在这里给我买一间木屋,永远住在这里。嘿嘿!美的东西久久看一次就好,天天面对会麻木不仁,到时什么感觉都没有。倒不如我想来的时候他陪我飞过来更实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