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母女吃喝团

母女吃喝团



    女儿长大了我多一个伴。出门旅行时,我和女儿俩在黑夜中步行外出,跟女儿说爸爸如果没跟上来只有两个可能性,第一他根本不担心我们,第二他认为妈妈能力太强,足以捍卫坏人保护女儿。我们藏在角落里,看到外子果然尾随而来,两母女宽慰地笑。



   一家人旅行回来,隔一天带着女儿展开我们母女俩的吃喝之旅。女儿跟着不再年轻的妈妈穿上球鞋在地铁、巴士、飞机之间打转,每天用双脚走上十多小时,她说感觉上我们在参加Amazing Race 那几天我带着她到处吃、喝、玩、乐,什么压力都没有。




   我们吃了不少小食,有很多都没拍下来,忙着吃,相机都不想抓。有道台湾小食蛮不错,虽是甜品却不腻,包着粟米蓉的春卷,味道很好。还有一档毫不出名的猪场粉却比广告打得响的那一档更好吃,可是我有先入为主的错误观念,没有把它拍下。去吃韩国面是为了要看那黑黑的stoneware 餐具,结果来一个像喂狗的钢盆,里面装的跟快熟面没有两样,价钱却是快熟面的二十倍。 我们身旁的女孩吃的那盆饭全捞在一起更像猪吃的糠,不只我那么想,连在用餐的女孩也那么说。唯一可取的是,只要还没上面,Kimchi 一吃完,马上换一碟新的上来,女儿的面上得慢,她共吃了三碟小菜。



    有一天我带她去吃出名的鲜虾云吞,夜晚再去吃我从读书时代吃到现在的那一档,还是老话一句,广告打得响的不是那么好吃,一入口即分高低。那些档口从我念书到工作,只要有时间一定找机会去吃,有一些已经不存在,但大部分属一代传一代的家族生意,还是延续到今日。

    带着她去看两母女喜欢看的东西,背起背包穿越大街小巷,是我在找回旧日的岁月还是我在带她游玩?女儿不久一定会离开我们到外求学,此行是要教她如何在大城市里生活,我可不想她像我的同学连巴士也不会搭,出入要有人带。乘此机会提醒她不少细节,不要以为孩子像我们什么都懂,人心险恶,危险意识不是人人都有。我不能一辈子都保护自己的孩子,我只能教会他们保护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