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冬菜鸡肉厝叶茶粿


 冬菜鸡肉厝叶茶粿



    这小食让我想起知知港,想起和厝叶初见面的那一刻,想起我的朋友Chia 很多甜美的回忆随着厝叶一起种在我家院子里, 突然有再访知知港的冲动。外子是个很好的园丁,在我情绪低落, 工作忙碌的时候,家里的植物都靠他才能继续生长,套用他一句话,我只会种,忙起来什么都不理。有段时间不想种任何植物,感觉上很残忍,带它们回家来等死。


    家里没有菜脯,也没有虾米,有的是冬菜和鸡肉。在案头上忙完一单后,随手揉个粉团,包馅蒸熟算数;没有心做的产品就是少了那份感动。自己知道现在若我揉面包,面包一定不会发;若我做饼干,饼干会烧焦,所以这段日子没有烘焙和烹饪的推动力。

    自从上一次上传了一连串的游记后整个星期没上网,部落格快要不认得我,连自己的密码都不记得。这证明我没有患上所谓的电脑失落症,没有它还是活得很好。接下去还有得忙,我期待身心自由的那一刻!

    昨天收到一通电话,说着很怪的马来语,连我是女的也搞不清,直称我为Encik 他告诉我是某个消费部门打来的,那名堂我还没听过。接着不断强调我当天下午就可取得十千零吉,当时我家时钟敲了四下,我脱口说四点了,银行都关门,哪有可能在当天拿到钱呢?他还是强调我一定可以在当天得到十千,我语气一转厉声问他是不是要我的银行户口号码?他一怔,接着我叫他把那十千拿去捐给有需要的人,对方吓得赶快盖下。国际号码,不懂哪一国打来的。下一次我会告诉他我是商业犯罪组的女警长,国语讲得那么烂还要来骗人。 对了,他那一口国语讲得就像我们一个国会议员,那个每次在国会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东马议员,娶了个电视演员当小妾,那腔调有九分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