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闲来逛花圃

闲来逛花圃



    家里的植物突然增加不少,我需要一些盆来装置它们。和外子到住家附近的花圃逛逛,规模虽不大,环境却很好。屋主本身拥有一栋大洋房,房子的范围就是花圃,花圃后面有条小溪,品种繁殖的工作就在溪边进行。

   我没见到主人,接待我们的是工人,所有的花盆都放在巨大的雨树下,花圃也没有篱笆。慢慢地观赏花朵,没什么特别,都是一般的花草,唯一让我有兴趣的是一种普通的叶子,干枯后却带香兰味。工人说华人喜欢这类叶子,作用是去除臭味。我这华人怎么什么都不懂?

    这里还摆着几张凳子和桌子,很适合品茗茶, 来了那么久都没看过其他顾客,负责店面的工人说主要收入来自政府部门。喜欢这里的环境,如果我有那么一大片地,可以随心所欲的种花,在花圃里建立 开放式的餐馆,卖些天然食材的食物,哪有多好。

    买了不少盆,准备回家在那有限的空间给自己制造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的环境。好久没在自己院子里喝咖啡了, 有时候看似简单的事,想做也有心无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