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厝叶凉粉

厝叶凉粉



    自从厝叶给搬到雨树下,它就开始开花,一片片叶子长得比巴掌还大。我家厝叶之前没有机会被晒干,每个星期煮两次凉茶,它的叶子都给我拔光了。
    这一次表妹娶媳妇(儿子,我可不想那么早当人家婆), 答应给她做巧克力蛋糕,还有燕菜糕。每年这段日子我的马来朋友常听到我说的一句话就是,“Gantung periuk”,那是说我家不开伙。今年再次用上这句话,她们笑翻了。我的孩子们这段日子是靠面包和外面的食物过日子,妈妈时间有限, 连续开会的话连饭都是别人打包给我吃。虽然分身乏术,还是把蛋糕和燕菜糕送给表妹,孩子们看到妈妈开动烤炉,得寸进尺地要求小食,为了不让他们失望,做了简单的香兰燕菜。青绿得像翡翠的燕菜不到一天就被扫光,第二天还要吃燕菜,家里正好有前一阵子晒干的厝叶,外子提议用厝叶煮燕菜。好吧!这东西之前做过了,蛮受欢迎。

    燕菜做出来,想起之前的厝叶系列, 玩得那么开心,此刻只有缅怀的份。


4 条评论:

  1. 我没有卖,我才送出三棵幼苗给亲友。你去新村找一定会有,我没时间上邮政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