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特辣辣椒酱

特辣辣椒酱


    自从家里辣椒盛产以后,我不断送人,却怎么吃也吃不完。若有一天辣椒断市,我会毫无食。防患未然,趁家里还有辣椒时,给自己制作一些辣椒酱,以作后备。

    刚采下的辣椒带有一股香味(这是爱吃辣的人说的),去梗后,马上放入搅拌机搅烂,间中一些辣椒汁喷出来,沾在手背上,那被灼伤的烫热感觉要两天才会消失。

    这个辣椒酱在市场上绝对买不到,拿来配清汤面,辣得嘴巴都合不拢。三姨说这还是第一次听我喊辣,只不过那辣度消失得比其他人快。我说若有歹徒进门,把这辣椒酱塞入他嘴里,包他三天喊爹喊娘。

    老幺拿来沾鱼饼,他说即使吃得飙泪,还是喜欢吃。妈妈用来点炸鱼,也说好。我叫老二试,他说妈妈存心要靠害,吃一口家里所有的水会被他喝光。我这恶妈妈突发奇想,那一天他不听教,就偷偷倒一些入他食物中,让他泪涟涟。

    这个特辣的辣椒酱只用很原始的材料,若你也像我一样嗜辣,让我们一起辣辣乐吧!




材料:

新鲜小辣椒   一大碗

蒜头     一大个

    拇指头大

苹果醋    半杯

    1大匙

    1 ½

疯柑叶    两片

 

做法:

1.    所有材料搅拌至烂。

2.    收入冰箱里待用。

3.    以上份量只供参考,咸甜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