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葱苏打饼

香葱苏打饼




    以前做过一个香葱饼,连收在罐里的机会也没有,孩子们很快扫光,虽然其貌不扬, (我记得很清楚造型难看极)可是很受欢迎,那食谱有机会要重做。

 

    从中国网站 ‘美食天下’找到一个食谱,既然孩子爱香葱,就用这个谱做。用一些粟米油取代牛油,加1茶匙细糖,其他跟原食谱一样。

 

    饼干出炉后给我的感觉很硬,有点失望;虽然知道那是自己擀得不够薄的缘故。 女儿一看到香葱即刻拿一个放入口,还说妈妈骗人,都不硬。我也吃一个,果然不硬,淡淡带着葱香。这样的饼干理应不很受欢迎,但不知是香葱的原因还是甜饼干吃多了,竟然很受落。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女儿则把饼干罐抱在怀里, 怕被他人吃光。

 


    之后还做了在我家出现N 次又没人喊腻的香葱面包。孩子们爱香葱,那是很便宜的材料,若他们爱的是鱼子酱或松露, 我可要装聋扮哑。



 

材料:

 

温牛奶90g

低筋面粉150g

苏打粉1g

3g

酵母4g

1茶匙细糖

牛油15g

粟米油15 g

香葱适量

 

做法:

1酵母溶于温牛奶中静置几分钟。

2除牛油以外的材料揉成团后 ,逐渐加入牛油,揉至光滑不粘手。

3.面团放在两片塑胶袋中,擀成3mm薄片,用饼干模具切割出喜欢的形状。

4发酵10分钟,以150摄氏度烤15分钟,熄火焖10分钟。

2 条评论:

  1. Linnh, 你的cookies cutter 好可爱。 在我家咸的饼干会比较受欢迎。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2. 我家孩子对葱都避而远之,让我想做这面包,却无从下手.....到底怎样才

    能让他们爱上葱呢?

    我期待那一天的来临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