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空中幽兰


空中幽兰



    供僧回家途中看到路旁一棵树上的Anggerik;一种 野胡姖花正盛开。车子已驶过,弟弟还是驾回头拿起相机直拍。院子里的马来老婆婆看呆了眼,我忙下车打声招呼,请她原谅我们的冒昧。老婆婆看到我那么喜欢她的花,要送一些让我拿回家种。谢谢她的好意,那么美的花,只想保留脑海里那一抹美丽的白。老婆婆很友善地把我带到院子里一一介绍她栽种的花,热情的态度让我有点替她担心,怕她没有防人之心。拍好照后向她道别,她还不死心地劝说我接受她的花, 我婉转地拒绝了。一个陌生友族能那么热情地招待我这不速之客,我已经很感恩。
    Anggerik带着一股幽香,通常长在高高的树上,疏落的花儿让它不惹人注目。像今天这样一大束地盛开,还是第一次看到。

3 条评论:

  1. 美到~~~~~~~~~~~~~~~~~~~~~~~~~~~~

    回复删除
  2. 很美呢,难怪爱花的人会特地回头拍照。

    友族同胞总是热情,不吝啬分享啊。

    在金宝不到两个星期,也觉得小地方的人比较信任他人,比较热情。

    回复删除
  3. 好美的花。照片拍得好美。我还是第一次在你的部落格认识这花。 谢谢你让我知道更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