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一家人吃饭的乐趣

一家人吃饭的乐趣




    佳节假期里,我们几乎每天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虽是简单的一餐但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孩子日益长大,上课、补习、课外活动各自进行。普通的工作日没有机会在一起用餐, 谁赶出门谁先吃, 同住一个屋檐下却难得好好一起吃饭。

    假期里我会先起身,烧开水、煮一顿简餐;呼儿唤女,大家坐在饭桌用心吃一顿饭。或者有些人不能理解一家人吃饭有什么好写? 这已经规律化, 谁家不是每天都在吃饭? 一个把大部分时间给了工作的妈妈,对孩子的亏欠感无时无地像一条虫不断地啃噬你的心;提醒你是一个失败的妈妈。能为家人张罗一餐饭,我心生喜悦。孩子翅膀渐渐硬,飞离我们的日子也日益逼近,有一天只剩下我俩老大眼瞪小眼在家吃饭的时候,这些照片和文章就能起慰籍作用。

    孩子,有那么一天当你身在远方,重翻妈妈这一篇,记得抽空回家陪我们吃饭,那一定是我思念你们最深的时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