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暹罗菜肴

暹罗菜肴


酸柑汁鱿鱼


                堂兄姐们要回乡祭拜姑姑,托我去帮他们订菜。我连餐馆在那里也不知道,只知道地区所在。他们在Whats app 里说菜色有多好吃,连远在国外的大堂哥也流口水。不喜欢让手机控制我的生活,家族里除非有要事,否则我就是那个只看不回应的人。公事上不得不靠这些Whats app ,却有人滥用这些功能,传达一些不经证实的新闻。我对这种联络方式已经反感透顶,两天没开机,一开就有两三百个新讯息传进来,全是放了工后还在和同事闲聊的垃圾讯息。煮饭也在上网,睡觉前也依依不舍胡扯,这些人就像24小时都粘在一起。我曾说过这类联络方式有一天一定会掀起风波,果然如此,同事之间展开骂战,各有各的支持者。感觉上这些新科技已经严重影响我的生活,种族歧视性的文章偶尔被我瞄到不多不少给我带来负面的情绪。没有手机的日子最轻松,假期只要一打开公司的Whats App,我习惯性地删除一切,懒得看, 每分每秒眼睛不离手机,不累吗?

芒果沙律

                妈妈过生日,原本想为她庆生的餐馆关店,索性找这家堂哥们准备去的住家餐馆。餐馆没有准备菜单,我用手机点菜,让店主看那些照片; 几个孩子呵呵笑说妈妈好In,这时手机才最有用。 外子停好车后走入餐馆,老板娘竟然是他同学的妹妹,这下可好了,开始攀谈。菜色对正我们胃口,老板娘还怕我们吃不惯辣,她不知道我们是嗜辣一族, 除了外子。
自制海鲜豆腐

炸蕹菜

印尼咖喱虾

酥炸三层肉


           一家人对酸柑汁蒸虾赞不绝口,孩子们力荐妈妈一定要让它在我们家餐桌上出现。外子同学的妹妹很友善,斗胆请教做法,她也不吝于赐教。等那天买到新鲜鱿鱼,我就让大家再尝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