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星期日

鸡蛋肉包子

鸡蛋肉包子





                手上握着仅有的钞票,买了一大堆食品,看到一个接近三块钱的大包,几个孩子都爱吃,钱不够用。突然就起了做包子的念头。


                我试做从台湾食谱看来的包子皮食谱,虽然擅自加了糖但以马来西亚包子的甜度标准来说还差得远。唯一学到的是用冷水开始蒸,水滚后续蒸12分钟。包子发得很好,只是我觉得再加多三分钟会更好。用普通面粉,所以包子带黄色, 这跟我们对包子的刻板印象有异。 雪白的包子用的是漂白面粉,中看不中吃,改变一下观点你就不认为米黄色包子难看。越原始的食物越好,越简单的人生越快乐。


家里有一些肉,我就用大块香菇和粽子蛋做馅料,加了大量姜汁、麻油、料酒、大葱煮成浓稠的馅。女儿咬一口后说馅太少, 皮太厚。我包的时候馅都要破皮而出了,如何包得皮薄馅多?

3 条评论:

  1. 哈哈,姐的女儿也很会吃哦。

    回复删除
  2. 我有这样的妈妈,也叼啊。
    以前我也爱吃外婆煮的东西,那时候也是很叼。
    出来后,唯有恢复基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