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星期日

亲子时光在饭桌


亲子时光在饭桌

外子的Nasi Kerabu,大盘得吓人





              儿子回去上课,女儿嘟着嘴使性子不想回宿舍。断断续续的假期让她有一大堆借口不回校园,我们要上班无法送她。只要能在家多赖一天都会想法子留下来,这是我以前的心态,外子说女儿跟妈妈出自同一个模。家里比较温暖,回去校园,感觉冷清、孤独、寂寞,乡愁涌起化成泪。外子无法谅解,他求学时不想呆在家。我揶揄他乡下地方交通不方便,书信来往费时费事,回去大学有众多女友团团包围当然乐不思蜀。

              我是偏心女儿多一些,儿子读到这无需妒忌。女儿生来本就是拿来宠的,眨一眨眼变成他人家的太太,要宠也没机会。我感觉自己很幸运,有一个懂事贴心的女儿,家务事一手包办,吩咐的大小事办得妥妥当当。自小身为大姐,妈妈寄于厚望,挨骂、受委屈、头顶压力。因为环境所逼,出生在双亲都工作又无佣人的家庭,她要负责的事务繁杂。外公、外婆她小心服侍,弟弟们回家肚子饿她下厨,这么多年以来养成她坚韧不容易被打垮的性格。她若撒娇,有任何要求,我和她父亲都会尽量满足,因为她很少有所求。弟弟一年的生活费等于她三年的费用,家里谁生日,母亲节、父亲节不曾忘记。我和她父亲感觉亏欠这孩子太多,可以光明正大的偏心。她唯一受不了的是爸爸用重语气说话,老爸前世的情人就是这么敏感,所以外子和她说话的语气依然停留在她三岁那年。

              女儿刚搭车离乡,我心头一搐,感觉心头肉被挖了一块。辛亏碰上连假,我和外子决定上半天班就启程去接她。接了老大和老二,一家人的相聚时光在饭桌上。他们比我们幸运,以前我多想家,爸妈也不会出现在我眼前。外子说当时的环境造就了我们这一代什么都咬紧牙根走过去的性格。

粉浆太多的蚝煎
海中宝
鱼肉油条

              叫了一桌的菜,侍者好心提醒我够了,怕吃不完。哈!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怕孩子挨饿;离家不到一天已深恐他们在这里吃不饱穿不暖。

略嫌腻的咖喱螃蟹,原本以为是不加椰浆的干咖喱却不是那么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