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发髻黄梨饼


发髻黄梨饼

              刚做完的小方块酥就这么吃完了,外子喝咖啡时凝望着空罐子,我赶紧把馅料拿出来搓成丸子。他走入厨房看到黄梨馅,像小孩看到糖般那么开心。


























              新鲜的黄梨酥带浓浓奶油和乳酪香,一家人都喜欢。上一次家里没有奶粉,我用泡咖啡的包装奶粉,没有奶味。这一次怀念奶粉的味道,再做一个不同口感的黄梨饼。一向来不太喜欢开放式的黄梨饼,觉得它比较脆硬馅料干。选择它是因为很久没看这造型,有点怀念。

              很快地一盘黄梨饼烤好了,请外子帮我搬到室外拍照。他趁我不在厨房时偷吃了几个,接着拍完照的成品也顺理成章进了他肚子。想吃又不舍得,我很有成就感,反正家里馅料还有很多,无需省,吃完再做。


              这个不用食谱的黄梨饼,用的是脑里的比例,牛油和面粉的比例是23 这样的口感我最爱,不太酥又带点脆度。简单的手法省却秤每一样材料的麻烦,把一块牛油的重量找出来,加上比例的面粉份量就可以。


              喜欢这造型,高耸的馅料像古代女子的发髻,做糕饼思绪可以去得好远,天马行空地联想,足以疗愈身心。

材料

可做49
120g 牛油
180g 面粉
半小匙盐
个蛋黄
2小匙蛋白
1大匙奶粉
1大匙粟粉
1大匙清水(视面团软度更改)

黄梨馅 49个)

做法:
  1. 面粉加牛油切割成颗粒,加入粟粉、奶粉和盐。
  2. 蛋黄加蛋白以指尖捏入颗粒中,最后洒清水成团即可。
  3. 擀开面团,切割饼皮。
  4. 以剩余的⅓蛋黄加少许盐和1小匙清水搅合。
  5. 以蛋黄液扫饼皮边沿,轻轻按入黄梨馅。
  6. 用剩下的面皮装饰表面。
  7. 以160摄氏度烤十3分钟后,熄火焖5分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