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

草莓巧克力挞


草莓巧克力挞


              下山后用高原的草莓做一些巧克力挞,简单可爱的挞很受欢迎。上班前烤好的塔随便拍几张照算数。


              我对草莓的喜爱没有虽岁月而减少,只要看到甜品上有小小一颗,心里就很受落。在山上买了两个草莓挞,女儿吃一个,我和外子分享一个。这老头子竟然损我说钱不够用是吗?为何不干脆买三个?不是钱的问题,这些甜品通常好看不好吃,很怕吃到人造牛油的味道。山上买的草莓挞很美味,是用纯牛油做的,只可惜我们在车上吃,懒得倒回去买。这东西还不简单,做了挞皮倒入巧克力,放一颗草莓就好。我买的草莓比较大颗,整个放上去不成比例,只好切成四。



 用多余的挞皮做几个黄梨挞,外子的最爱。






              托老大带去给老幺,他马上放入口吃光了,发短讯告诉我真的很好吃。嘿嘿,长不大的孩子,还是喜欢巧克力。我吃一个要另加一颗草莓才能中和那甜度,上了年纪,甜食非首选。

              山上草莓巧克力挞不够吃,自家做的,要吃几个随你。
             

材料:
120 g 牛油
180g 面粉
半小匙盐
1小匙粉糖

巧克力馅
草莓

做法:
  1. 所有材料用指尖捏合后做成软团。
  2. 把软团铺在塔模里,切除多余的边皮。
  3. 以160摄氏度烤15分钟即可。
  4. 巧克力隔水煮融化后倒入塔皮里,放上草莓即可食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