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我的空气宝宝

我的空气宝宝

福果开花了。

喜气洋洋的小精灵开花了!

              空气宝宝在我家越来越多,给它们做个成长记录。这些植物真的起了疗愈作用,每一次投入他们群中,总是开心满满,几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红宝石,喜欢看那形态。

狐狸尾在阳光底下特别耀眼。

女儿校园里捡来的哑巴果变成狐狸尾的栖息所。

棉花糖宝宝逐渐成长。


Ionantha curly长出侧芽了。

这个小宝宝也健康成长

原本病恹恹的棉花糖在我家逐渐康复。

开始开花了。
四个小精灵同时开花。

相随左右




荡秋千的空气凤梨。

狐狸尾和红宝石的后代叫狐狸精,可惜我没有。


美丽的狐狸尾像在高空绽放的烟花

躲在贝壳里的小精灵

棉花糖宝宝







棉花糖的小宝宝


Houston的小宝宝

被风吹断的狐狸尾,把它放入瓦盆里。



刚收藏的fuchsii gracilis, 正在疗养中。

乐此不疲做个不休的空凤吊饰

老同学分给我的小宝宝,长大后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空气凤梨一隅


像扫把的juncea,霸气十足的霸王空凤。



越玩越起劲的角落

Floridana的形态是不是很动人?

蛮大的Victoria




生了双胞胎的 Druid


转黄后开花的Druid
开花过后又打回原形



霸王空凤,Xerographica


                    短短几个月收集了八十种空凤,喜欢看它们的生命力和闪闪发亮的鳞片。充满生机的空气花不断成长、冒侧芽,让人看了很有疗愈作用。老同学和我到了这把年纪一头载入空气花中,偶尔有点内疚。省吃俭用大半辈子,竟然可以在这东西上花那么多钱。之前为孩子而活,之后该为自己了。种空气凤梨后心情愉快,我跟老友说省下看医生的钱买空凤,有点自圆其说。幸亏我们的另一半每一次都以行动支持。

6 条评论:

  1. Linnh的小宝宝让人看了好疗愈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离家多天,一到家先去看这些宝宝。

      删除
  2. Linn,在越玩越起劲的角落那张相片, 左边的是不是鸟巢?

    回复删除
  3. 80多种呢,而且姐都能叫出名字,还把它们养的那么美,真厉害。
    这样的投资绝对比把钱给了医生来得值得,最重要的是,它让你无时无刻得到钱买不到的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今天又跟老友说同样的话,她也赞同。
      有个人陪我谈花聊草感觉很幸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