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寻花觅草


寻花觅草

              一早起来拉开窗帘,欧式房子让人感觉在度假。冲三杯咖啡,再把玉米煮熟。启动火锅炉,把所有的蔬菜和鱼丸取出,早餐就吃火锅。喜欢这样的日子,有点像偷回来的,忙里偷闲就是这意思。很感激外子的贴心,只要我开口,即使有很多事要处理他也会抽空配合我。去年卧病在床,他就是以旅行给我打气,只要我爬起床,我们就可以到处去。


              女儿依依不舍不在最后一分钟都不想离开民宿,她知道此去不知何时何日才能和爸妈一起上来。我们有三个孩子,唯有这个像跟屁虫,赖在身边。



































              车子驶出大路,原本想去吃Scone,看到车龙,吓得我们往反方向走。很快地我们也陷入车龙中,领略什么叫塞车。千算万算没算到原来出薪水后的周末高原挤满人。


              虽然塞车塞得不耐烦,上天待我们还是不薄,花圃旁竟然有个车位,让我们停车看花去。很久没去逛这类花圃,花的种类还蛮多,只是高原的花不适合在平地栽种。


              高原的空气花不健康,可能天气太冷,难得见阳光,不太适合种植。多肉植物和仙人掌特别多,我对这些兴趣不高。其他花朵鲜艳夺目,观赏就好。买了一盆鸟巢与鱼尾蕨的交配种,小小一盆很可爱。



              幸亏身陷车龙的路途不太遥远,到了直冷甲,交通顺畅无比。我们的午餐几乎变成下午茶。问老板娘高原是否有什么盛会,她的答案跟我想的一样,刚出薪,大家都上高原消费。切记!下一次月尾不好上去凑热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