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安乐茶饭(六)


安乐茶饭(六)


              我这一顿是实在的安乐茶饭。清晨可以睡久一些。女儿一早起身帮我们准备早、午餐,放入便当带去上班。这样的好日子希望不会太早结束;当她真正投入职场,一切打回原形,凡事又得亲力亲为。






              前一夜腌好的鸡肉和三层肉,吩咐她如何烹煮,上床睡觉去也。清晨醒来一桌饭菜,有油菜、泰式九层塔炒鸡、干煎黄姜三层肉、大葱煎蛋。不只我们,连老幺的便当也准备妥当,有个贴心的女儿很窝心。我常感叹当年不多生一个,若有两个女儿;一个出外了,至少还有另一个陪妈妈。


              老幺跟姐姐感情最好,姐姐在家,他天天有便当吃。老二一醒来饭菜也摆在前面,有姐姐的弟弟真幸福。女儿有时也会抗议为什么我没给她生个哥哥,好让有人保护她。下辈子呗!我也无哥哥姐姐,凡事要往肩膀上扛,小时候看到人家有哥哥姐姐呵护,心生羡慕。


              每天上班匆匆忙忙,女儿准备的便当我们都快快解决,投入一天的工作。反而是老幺,拍了照上传到家族Whatsapp。能感觉到他对姐姐心存感激,反而是妈妈照顾不周。

6 条评论:

  1. 。。。好有巧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久就要离家的人。。。。。

      删除
  2. 好贴心的女儿,都是Linnh姐教导有方,我要向您多多学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个‘计较’的妈妈,我不收手尾。家里没分男尊女卑,自己的碗碟自己清理,私底下要求他人帮忙的另议。很多事情由他们三姐弟自己洽商解决,家里没佣人,父母工作,孩子必须尽早独立。

      删除
    2. 我以Linnh为学习榜样。

      删除
    3. 我以所经历所见到的为借镜,别人家好的就摄入脑海,不好的当反面教材。
      分享一个餐厅所见的:
      在一家素食馆,一个妇女带着5 个年龄不同的大小孩,一桌人轻声细语享用各自的食物。吃饱后二话不说,所有碗碟叠好,桌面残余收拾干净。那一刻我更想大声鼓掌, 感激他们给我上了一课。
      把这起事告诉孩子,之后他们也延续这作风。一个小小的举动,我们赢来不少感激的笑容,熟悉的馆主或小贩对我们特别友善。女儿有一次随我到小贩中心,时间较迟了,看到小贩们热情问候,很奇怪地说感觉好象回家, 在自家厨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