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鱼鱼鸡蛋糕


鱼鱼鸡蛋糕


              久没吃鸡蛋糕,同事的宴会上给每个宾客带一盒礼品回家,里边装有大鸡蛋糕和一片大饼。外子对那鸡蛋糕很有兴趣,一看到就双眼发光。他这老式人物,吃鸡蛋糕一定要浸咖啡。每吃一片满足感皆挂在脸上,是在享受鸡蛋糕抑或缅怀童年时光?给他烘一些让他喜上加喜,沉浸在旧日食物与回忆中。

              女儿和我做了大小鱼形鸡蛋糕,有女相伴,厨房里的我不寂寞。先把面粉炒至轻盈,蛋糕烤熟后再放在阳光底下晒一晒。这样的鸡蛋糕耐放、脆皮。





              用回老嫲嫲的食谱,一碗蛋、一碗粉、少过一碗的糖。这样不用秤的食谱可以让没秤的人省却麻烦,放手尝试。上了年纪,真心感到越简单的食物越美味,鸡蛋香、面粉香,回归古早物质贫瘠的年代,有食物吃就很不错。


              老二带一些给朋友,我也给老友带上几条,每一次让她视吃,很过意不去。

材料:

1碗炒过的面粉
1碗鸡蛋(4AA蛋)
1 碗糖(我去掉一些,约2大匙)
1小匙盐

做法:
  1. 蛋白加入糖和盐打发,加入蛋黄继续打至浓稠。
  2. 加入面粉拌匀即可。
  3. 烧热鸡蛋糕模,轻轻涂上油。
  4. 倒入蛋糕糊,以180摄氏度上火烤至金黄色即可。
  5. 烤熟脱模的蛋糕在阳光底下晒一小时。

5 条评论:

  1. 那个模要烤多久?我曾经那个模被粘到不清不楚,之后就没有做过第二次(那时我也有烤过)。
    Linnh做得真美!
    又让我想起ccm的bahulu......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烤模,是把模放在炉灶上烧热。烤模不热会粘模,皮烤不够久也会粘模。这些都要靠经验,别以为我没有粘模,我洗了模再继续烤。几次后上手就ok。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觉得练习和不气馁是上乘。加油!再试一试,丝丝。

      删除
    2. 呀丫丫,原来如此呀 O_o


      删除
  2. 嗨!妳好,好开心看到妳鱼儿,真的好美,想问一问,熟蛋糕要嗮太阳一个小时才进罐子吗?它不会“漏风”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鸡蛋糕不是饼干,晒一晒太阳让它的表面干身,可以增加脆度和收藏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