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亲女假期


亲女假期

              女儿实习阶段完毕后将正式投入职场,之后不能再怨学校假期短,待在家里的时间不多。我的生命里程碑也将起变化,今后厨房只剩寂寞的妈妈,煮一桌佳肴也没人吃。

              感觉时间过得太快,我还来不及带她一同出游,工作再繁忙也得抽个周末共度假期。这女儿只爱上高原,她喜欢哪里冷冷的气候和茶园。她不在乎上哪儿,只喜欢窝在民宿里跟爸妈消磨时间。







              打了个电话给民宿主人,确定有房,即刻收拾东西上山去。上到高原感觉交通有点繁忙,既非假期又不是大日子,为何那么多人?先到茶园吃一顿茶点,一路上在狭窄的通道跟大型车辆擦身而过,背脊一阵凉。选错时间,这是出薪后的周末,很多人上山消费。


              我喜欢沿着茶园的木梯走上餐馆,从高望下来一片绿,视野可以去得很远。原本很多人在用茶点,排完长龙领到食物后,外面的阳台已腾空,正好让我们一家人看茶园用茶点。

              买了水果和蔬菜,直接进入民宿,外面的交通情况干我何事?无需等晚上,马上着手准备火锅,蔬菜是主角,上来就是要吃大量蔬菜。买了一些水果、玉米,在这里住的两天自己动手煮火锅,不必出外吃,省时又省事。




              夜晚楼下摆夜市,走一趟夜市买一些酥炸虾、炸蚝菇和金针菇,上楼解馋。冷冷的天气,三个人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



4 条评论:

  1. 回复
    1. 百上不厌,但必须远离人群。

      删除
  2. 我上次斋戒月期间去茶园,那木梯还在维修着,得沿着山坡慢慢走上去。
    很喜欢看姐姐写金马伦的游记,姐姐每次去的地方都不是景点旺地。

    祝阖家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上去不赶景点就能达到真正休息的目的。我们只爱那气候和茶园,其他的无所谓。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