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牛油香蕉蛋糕


牛油香蕉蛋糕


              眼看女儿离家日子越来越近,我恨不得时时刻刻搂在怀里。感觉上没有为她煮什么好吃的,此去投身职场, 一年难得回家几天,我开始患得患失。女儿离家,情绪低落的不只她,连看惯生离死别的我都很难受。针没刺到自己的肉不感觉痛,儿女开始离家,再舍得放手,心里还是很沉重。







              女儿爱吃蛋糕,尤其是牛油蛋糕,做个蛋糕宠宠她。在菜市场买了一大堆香蕉,一部分拿来做Jemput Pisang,剩下的全做蛋糕。三个孩子和他们老爸都爱吃我做的香蕉煎糕,无论炸多少都会给他们扫光。所以每一次想用香蕉做其他食物,最后还是变成Jemput Pisang


              选了Cass 家的牛油香蕉蛋糕,主要原因是食谱用上很多香蕉。我能想象蛋糕出炉必定湿润确不油腻。用了最便宜的棉花香蕉,这香蕉在菜市场身价很低,只适合做香蕉蛋糕和Jemput Pisang。此香蕉做出来的蛋糕会有一丝丝条纹,增加美感。

              Cass家的原食谱

材料:
250g 牛油 
150g白砂糖 
少许盐
4个鸡蛋 
400g香蕉泥 
250g面粉 
1茶匙发份
1茶匙苏打粉

2条香蕉切厚片。

  1. 牛油加白砂糖和盐打至泛白。
  2. 鸡蛋逐个加入搅拌均匀。
  3. 倒入香蕉泥拌匀。
  4. 拌入筛过的面粉,轻拌至无干粉。
  5. 面糊倒入涂油撒粉的模型里,刮平后排上香蕉片。
  6. 预热烤箱,以160摄氏度,烤约60分钟。

2 条评论:

  1. 我看到这蛋糕充满满满的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妈妈把爱放入蛋糕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