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星期一

九月的第一天- Lata B

 九月的第一天- Lata B

              上半天班后回家换洗,午餐也没吃,随便喝杯冷饮就跟着外子走。表弟娶媳妇,我们要赶到另一个市镇赴宴。一路上车水马龙,放工回家时已领教过,索性闭上眼睛不看。幸亏是反方向塞车,还不至于受困车龙。

              我们说好赴宴前要去看一个新开发的瀑布,这样可以省下车程。天下起毛毛雨,跟着导航走,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那条路我们以前骑电单车来过,还爬上一个山坡,俩人手牵手坐在那儿眺望脚下的乡村聊天。这地方来过多次却从没听过有这样的瀑布,旧地重游但很陌生。驶入一条森林小径,时间不早了,这地方可安全?经过一段不见人迹的小路,终于见到入口处,还有个售票亭。我和外子呼了一口气,两人心照不宣放下心头大石。我宁愿付费,这样证明这地方有人管理,安全些。售票员很随和,他说时间不早了,我们只有一小时逗留时间,只收一个人票价和停车费。

              走入内,看到一排粉色档口,增添几分生气。瀑布就在不远处,刚开发一年多,难怪我这样好玩的人都不知晓。老友常说我可以当导游,免了吧!重复看同样的景点,说着一样的故事都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要照顾一群人不容易,我没有耐性。

              走近瀑布即刻感受到瀑布下泻产生的风力,带水份的冷风。瀑布池内有一些人在戏水;望着污浊不清的水,我实在佩服他们的勇气。这样的水质显示山上下大雨,上流把泥土一并带下来。山洪随时会暴发,这里就会变成一条湍急的河流,所有的岩石被淹没。欺山莫欺水,上流的水冲下来势不可挡,到时连命也保不住。我的朋友一行人到瀑布野餐,把食物、物品都放在岩石上,大家三三两两坐在岩石间聊天。幸亏主办当局叫他们集中安排活动,转一个身,听到一声,转身看所有食物已被水冲走,所幸没有伤亡。她知道我好玩,一直提醒我去瀑布要注意这些。


              站在岩石边拍照,这么浊的水像水灾的泥水,失去了瀑布的美。喜欢这里的空气和低气温,空气间含有高度的水份,脸蛋凉凉的。野生竹叶很大片,高耸的树木在城市里看不到;喜欢大自然的人在这里得到心灵的满足。

              童心大发的我钻入人家的空档口,粉嫩色彩让心回到少女时代。是时候赴宴去,这才是正事!

你说它像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