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星期三

外婆的Kerutuk

 外婆的Kerutuk

              我很喜欢吃大舅母和七姨做的Kerutuk,据说那是外婆的食谱,我却没什么印象。做法颠覆日常的手法,最妙的是没有椰奶或牛奶。这跟马来人做的Kerutuk 有所不同。

              七姨给我搅了三大盒辣椒糊,她说够我用一年。我现在很怕吃不到熟悉的味道,虚心讨教,势必要把那味道给煮出来。写了个简单的食谱请她过目,改了五六次后才得到首肯。辛亏没自以为是,步骤和我想的差天和地。

              没有鸡肉,用前腿肉,以七姨教的手法煮了一大锅。很下饭,带去上班最方便。这样的味道老幺最爱,给他一盒便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