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黄姜咖喱餐包

 黄姜咖喱餐包

              有一段时间没准备茶点,意兴阑珊。女儿是面包公主,没有面包她无法度日。看着她买了一堆面包,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妈妈这阵子懒了!



              用回蓝色汉堡包的食谱,只是把蝶豆花汁换成新鲜黄姜汁,只一小块黄姜已足以染黄整块面团。颜色之鲜艳,味道之香不是色素所能媲美的。两滴色素可以解决的事我偏偏就喜欢拿出石臼,把黄姜洗干净削皮研磨成泥。倒入适量的水过滤取汁再放入面粉中慢慢揉,姜黄素染黄指甲,姜香味钻入鼻腔,闭上双眼看到的是黄色世界。有坚持就是美,我喜欢以天然材料烹调,再麻烦也视之为乐。从烹饪中找到自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要求什么?每一次看到缤纷天然色彩糕点出现在我家,那种快乐是旁人无法理解的;把糕点摆到院子拍照是另一种层次的视觉享受。我很难找到设在花草间的餐厅,只能以双手打造心中想看的画面。等我从职场上退下来,家就会变成咖啡座;招待三朋两友,也让我和外子重温行管令下居家工作的日子。

              这是一个非常柔软又简易的面包体,我已经懒得不想再尝试其他面包食谱。这面包放上三天都还是软的。

           

2 条评论:

  1. “每一次看到缤纷天然色彩糕点出现在我家,那种快乐是旁人无法理解的”——我理解,我理解!大学时期,室友常取笑我不吃有颜色的食物,其实我超爱,前提是,像你说的那样,喜欢自己用天然食材做……

    至于把糕点摆到院子拍照的视觉享受,目前自己还没有办法达到,只有回老家时可享用,所以爱来这里看。另外,我也是超爱面包的,小学就有个外号面包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同事说吃一点色素不会死。 个人选择,我坚持不。
      遇到同道中人真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