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星期日

国庆日这么过!

 国庆日这么过!

              好不容易有一天公假,不想呆在家当煮饭婆。我家好好先生说只要我开口,他随时候命载我到处去。一早醒来他出门买早餐医饱我肚子,说要带我去看他求学时代常去跑步的海滩。

              趁他上楼梳洗,随手煎几片蛋饼,脑海里想着去海边野餐。带上一箱冷饮和一些热饮,出发咯!车子才行驶不久肚子又咕噜咕噜响,外子说要让我吃东西的最好方法是出门游玩。

              临时想去看瓶子收藏馆,外子只能更改计划。走了数小时才抵达那片海滩,这是一个我们从未到访的地方,只从远方观望。之前是渔村,柏油路无法通到海边,没有游客到来。这一次走相反路线后发现这条海岸线也不错,由于它不在主要公路上,很少访客。我们抵达收藏馆时大门深锁,公共假期应该没开。在门口随手拍几张照片,有机会下次再来。


              驶到附近的海边,村民利用渔村常见的废物美化海滩,跟以往有很大差别。抱着探索的心情,沿着路继续前进,无意识地向前走,根本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景色。突然有条岔路通往海滩,就顺着它下去。

              沿途看到不少荒废的度假屋,这里的海灘很干净因为没有游客。路经一个度假村,依稀看到门口模糊的名字,那是一间主打古老建筑物的度假村,一个晚上要价六七百令吉。单看看外貌我就很喜欢,面向大海,太适合度假。可惜这么独特的度假村竟然荒废! 大门紧闭,屋顶破裂,院子里的花草也无人打理。这到底是一个什么地方,像被人下咒语,度假屋没人居住,树木秃了头,被特意下毒?我们猜测有关当局要发展当地,把一大片树木都毒死,所以这一带很热。继续向前走,看到一个以亚答叶编制的几个小亭子及亚答屋,展现原始风格。我和外子觉得新奇,为什么我们从来不曾踏足此地?

你说这是什么建筑物?

答案揭晓!

              右边开始出现一大片松林,陆陆续续看到有人在野餐。好长一片松林,越深入越多人集聚。他们在举行国庆日嘉年华会,一排排电单车、后座车厢插着国旗的汽车、帐篷、吊床。大声的音乐透过播音器足以震人耳膜,偏偏这样的地方挤满人群,我无法成为其中一份子。

              这条没有尽头的路带我们到一条河流,美丽的河岸风光让我忍不住下车拍照。看着车子不停地驶入,我们也硬着头皮往没有柏油路的小径驶去。哇!突然眼前出现一个适合野餐的地方,右边是海,左边是河,最重要的是没有人,我们决定在这里野餐。

              东西不多,搬下后即可着手准备食物。我那可爱的老公帮不上忙就拿着手机咔嚓咔嚓对准我拍了几十张照。很快的蔬菜乳酪蛋卷做好了,这东西养眼又简单,野餐有它生色不少。泡一杯咖啡、一杯奶茶,先摆姿势拍照,我与我的咖啡!两个人饿坏了,食物很快吃光。乍看这里还有点像沙漠,无意中拍出来的照片就像牛仔和牛女在沙漠上喝咖啡。两个牛仔牛女在研究这里的地理环境,讨论下一次要带什么食物和用具来野餐。年纪越大活得越随心所欲,学会不在乎人家的眼光,想怎么过日子就怎么过。

              吹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海风,打情骂俏度过一个下午。这是我的滋润时光,享受二人世界,感觉被宠被捧在手心的甜蜜。往左边的河岸驶去,原来很多人在这里垂钓、露营,难怪那么多车辆驶入。这里是沼泽林,红树林的气根是防护河岸的护卫,这里在展开一连串保护红树林的工程。露营后留下的柴火和垃圾看了刺眼,我们以往露营一定会把垃圾清理干净才走,这是最基本的公民意识。享受大自然之余请好好爱护它,谁愿意到垃圾堆里野餐?

              离开海灘后,往主要公路走,买了一些要带回家派街坊的手信。来来去去地在海滩徘徊,选择一家没那么多人又干净的档口吃粉浆炸海鲜。我喜欢这一家,小亭子就这么设在沙滩上,离海很近。几次都无意间选中这一家,它位于最尾,比较没人潮。吹海风吃海鲜,找一个晚上来体会入夜后在海灘用餐的感觉。鱿鱼新鲜度不 错,虾的素质参差不齐,花蟹则勉强过关。我不喜欢淡然无味的炸法,海鲜完全没加入任何调味料,先稍微腌一些会比较好。蘸酱更是我的死穴,普遍上大家都喜欢甜,而我无法接受甜酱。这种酱沾鱼饼还好,沾炸海鲜是道地马来人的吃法,掩盖了海鲜的原味。还是泰式蘸酱好吃,那种又酸又辣的青辣椒酱配海鲜最搭配。我不会怀念这里的炸海鲜,只喜欢它的用餐环境。这一家餐馆提升了整个店面的设计与设施,就连店旁的厕所也以白色栏杆围着。去年来时没有这么美观的亭子,只有简陋的亚答亭,但很有原始风味。今年有惊喜,至少看到整个范围规划得更整齐美观。

              一尾大鱿鱼,不能只买半条,两个人吃不完那么多,装盒带回去给女儿。我和外子已经习惯出门带餐盒,吃不完也不会浪费。有时我们特意点多一点,这样既可吃得多样化,也可让女儿尝试,最重要的是胃不会受罪。

              玩饱吃饱,回家咯!谢谢司机兼保镖的终身伴侣,还是随身付款机。我玩得很愉快,不要怪我Hong So,福建人才懂的福建话。我妈以前常用这句话形容我,幸亏我家先生没这么认为。

    国庆日快乐!今年马路上插国旗的车辆不多,也没见到一队队拿着国旗在马路上飞驰的电单车,有点冷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