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

我有一个梦

 我有一个梦

              我有一个梦,我的梦很简单。我希望有一天能带着亲手做的糕点,在野外摆上一桌色彩缤纷的食物,把大自然当成自家院子。每一次出门只能带咖啡或三文治,开始织梦,想象在乡野间不受拘束地摆一桌食物。马来西亚天气炎热,不是所有食物都耐热,我和女儿研究后摒除鲜奶油之类的小点,那不耐热的的东西一离开雪柜就软绵绵。就在她还在纠结于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的当儿,她跟闺蜜倆出外凌晨野餐到夜晚才回家。两个小妮子玩得很开心,又是视频又是照片,两人准备的烧烤食物够六个人吃。年轻真好,把一切梦想化为现实。

              外子知道我一直以来都想这样野餐去,更想去露营。我一直重复有一天要在野外煮食,摆一桌菜肴,最重要的是烤手揉面包。老幺叫妈妈给点耐性,等他忙完了,带妈妈去露营。哈哈!带妈妈去露营,有点滑稽,但我这儿子言出必行,他说了一定做。

              趁外子检查车子时,我快手快脚调了个面糊,做乳酪香蕉蛋饼。色彩不鲜艳,再弄一些樱桃番茄和香肠版的,一咸一甜,即可当主食又可当甜点。外子买回来的猪肠粉,带一包出门。还有西瓜球、西瓜汁,全装入保丽龙箱子中一并带上车。我准备这么多东西,他似乎并没察觉。

              离开士兆湿地肚子已饿得咕噜咕噜叫,我们随便找附近的海滩停下来。现在正风靡的三号公路路线走的就是这一条路,只不过三号公路不会带你进入这里,它稍微偏离主要公路。从孩子小时候我们开始带他们在国内旅游时,登嘉楼的海岸线最有看头。洁白的沙滩,不带一丝泥泞,风光明媚。

              一开始摆食物,即刻有人靠近。是各自到来约会的情侣,他们隔得远远的,可能我们在他们宽心些。不久又来了一个家庭,下车打卡拍照,原来我们停车的地方有个松林,而车子无法再前进。这样也好,既不受干扰又不危险。在哪里都要有危险意识,我们不喜欢人挤人却也时刻注意安全。

              这个时分的南中国海是最美的,海的颜色分成绿色和蓝色,我迷恋那色彩。外子看到一桌食物,第一个先拿的是西瓜球,冰冰冷冷鲜甜多汁。蓝色的海,红色的西瓜,好美!我沉浸在各种不同的色彩里,感激上天给了我一片那么美的海,若是灰色的会很扫兴。拍完照后我整杯西瓜球被人吃光了!

              手握咖啡,心里的梦圆了。有种想哭的感觉,原来当梦实现时,心里像被扔块小石子,涟漪不断泛开,持续泛开,让你觉得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很简单,所以我的梦很容易实现。外子看我兴奋的样子,举起手机乱拍一通,据他所说,这样拍法,至少有几张会让我满意。得把这一刻捕捉下来,日后成为共同话题。

              我们聊着、吃着,感叹着。这一条海岸线任你挑,无须花费租营地的钱;每个海景都有它独特的风光,这里实在太美了!我的快乐让他很有成就感,就像他说的他只想看我笑,不要看我掉泪。年轻时我们常常一起出游,婚后带着孩子四处去,现在似乎回到未婚时,想走就走。

              吹着海风,跟海浪追逐拍咖啡照,好享受这样的时光。这个疼惜我的男人是我此生最对的选择,有他在身边,感觉很有安全感。


8 条评论:

  1. 我正在阅读你分享的梦,让我感觉很愉悦。你这里就是带给人轻松愉快的天地。现在国内都很潮流露营,期待你的露营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从年轻到老就是有这些小小的梦,只是婚后不曾去露营。孩子小时候我每一次说要带孩子去露营,我家那个一定有千百个理由阻止。我们可以冒险,孩子不能。所以他出差时就是我造反的时候,偷偷带孩子去小溪游泳、去野餐、爬树。我每一次灌输他们男孩子一定要活得像个男人,这些都应该会。孩子很合作,那么多年他们都没把我爆出来,只是最近我自己自首。

      删除
    2. 经你的说法,这一层还真显露出你判逆和活泼的一面,给一个赞👍

      删除
    3. F哈哈😄, 我的确阳奉阴违,有些事还是得照着心意走。我属于不是那么传统的妈妈。

      删除
  2. 老幺给我的感觉是一个贴心的宝贝, 会把父母记在心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曾经让我最头疼,没有放弃, 只不断地感化。感谢上天,如今他是那个以家人为重的人。

      删除
  3. 圆梦的感觉真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