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咖喱腌制鱼

 咖喱腌制鱼

            这阵子我腌了很多批咸鱼,全干、半干、微湿、潮湿的。盐份可加以控制,鱼的种类也有选择。以前咸鱼是穷人吃的,现在的咸鱼不再平民化,一公斤七十至一百左右,自己动手做省很多。巴刹里的咸鱼不再受到我家先生的青睐,他现在只说要吃我做的咸鱼。家里冰箱有不同种类的咸鱼,很快销货。制作简单、价钱便宜、保证卫生。

            七姨给了我三大盒制作咖喱的辣椒泥,那够我用一年的东西如果不尽量用可能会搁置三年。我能在短时间内煮出多样复杂菜肴靠的是七姨的酱料,她那两种百变黄姜酱和辣椒泥给工作的侄甥女们带来很大的方便,我随口就可以说出一串菜肴名称。那天阿姨听得瞪大眼睛,她想不到成品会让我发扬光大。下一次得带我那虾面酱让她尝一尝,那个让女儿丢弃面档给的辣椒酱只肯吃我做的虾米辣椒酱。

            我用了一大尾在冰箱里腌制的鲶鱼,加入大量黄梨和黄瓜,煮一道属于我独特味道的咖喱。为什么说独特味道?它不属于马来式,也不是泰式,更非印度咖喱。无法归类只能这么说。我的马来同事有一大堆理论,煮某种咖喱不放南姜;另外一种咖喱不放白姜,那么多条规要跟,我懒得记。煮Linnh 式咖喱,喜欢放什么就放什么,只要那味道让人添多一碗饭就好。






            这一味煮出来,秉着不加饭原则的外子忍不住添饭。接下去的一餐也连连添饭,嘿嘿,计谋得逞,这样他长肉,我看了比较廋!女人就是爱计较那几寸肉,上了年纪也一样放不下。如果照片拍出来又矮又胖,不单只给脸色看,还威胁不吃饭!你说当男人容易吗?

            我很喜欢这一次的咖喱,别说他添饭,连我这个饭吃得很少的人也拿了双倍饭量。我家咖喱是最好下饭的菜肴!不宜多煮,等下又多一圈备胎。

2 条评论:

  1. 早安好呀!在外国吃的都是冷冰冰的早餐,一看到你分享这一道,我的口水就滴滴流了,还是马来西亚好,刚泡一杯三合一咖啡喝都觉得超好喝,哈哈

    回复删除
  2. 在国外就享受他们的食物, 回来后你就会想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