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吃在茨厂街

 吃在茨厂街   



          因为订机票的失误,所以决定在首都呆多一两天,最后变成呆三天。一下飞机,搭车入市区,只想找家旅店冲凉睡觉。外子和我决定住在吃、行方便的茨厂街;这里虽然杂,不乏干净的旅舍。入住酒店后,马上带他去吃道地食物。
          先来一碗麻辣板面、清汤板面和云吞。忘了带相机出门,只顾着吃,狼吞虎咽地吃。我吃第一口时说,“别人地方再好还是自己地方好, 别人家的食物再好吃也比不上自己家的食物好吃。”外子强烈地反应说这话说得真好。每一次从国外回来我就特别贪吃,看到什么都想吃,当然那是指街边小食。这一档云吞弹口,麻辣板面好吃。处于茨厂街卖油条、咖喱卜中间那条小巷的第一档,这里没有招牌。
          吃完这一餐后我俩在酒店睡了一整天,忘记是什么时候,推开窗口已一片漆黑。一个晚上没睡要用三个晚上补回。已经晚上九点多,睡了整十小时,再不出去就要没东西吃,赶紧爬起来换衣。带他去吃福建炒面,这一档炒面在对面街的小巷里,不是识途老马还找不着。以前念书时常来吃,从他老爸开始炒,少壮的他已步入中年尾声,炒面决不假手于人,从下午开始炒到晚上。这巷子是那些讲究卫生的人不会来的地方;一坑一坑的路面注满一滩滩污水,档子就在巷口间;洗碗、洗杯都在沟渠旁。外子说自我带他来吃过后他想再来吃却找不着。哦!这档口是隐形的,它只开给识货的人。粗面完了,你看,畅不畅销? 粿条也可以啦!你知道它的特色是什么吗?大大块的猪油渣,让你吃得很痛快。游客很少找上这里,所以他们不会砍你菜头。他没有强调用火炭炒,自以前就爱看他炒面,整个镬被火团团包围,火候十足。

         睡觉最重要,首都我们都熟悉,不想到处去了。开着电视发现枪杀案不断,整个星期没读报纸,看来国内发生很多枪击案。
 
       隔天醒来,想念猪肠粉,住在这里就是可以吃个饱。出差时也常常溜出来走一圈吃一轮。只叫小碟猪肠粉,留着肚子另外还有东西吃。外子像个孩子般看着我说吃不饱,怎么在岛上肚子永远不觉得饿?我说带他去吃马来西亚的BabiGuling 他一头雾水看着我。喏!这就是本土的Babi Guliing 烧肉!那一个网友说过马来西亚的烧肉更脆更好吃?我连举双手,就因为那句话,我吃babi  guling 的时候一直想到烧肉,原本不是很爱吃烧肉的我回来后一定要吃烧肉解馋。

脆得像鱼饼的烧猪皮、 结实的肥油, 没有猪八戒骚味却充满五香和蒜香的马来西亚Babi Guling。

    看图里那晶莹的肥油和脆卜卜的烧猪皮,你流口水了吗?如果巴厘岛的‘滚猪’可以赢得那么多人的好评,我相信这档烧肉若开在岛上,人龙肯定更长。这是另一档板面,炸得酥脆的江鱼仔和弹口的面条充满面粉香,马来西亚的美食最好吃,这是本土人说的话,外国人士不要过敏。大家吃惯了哪味道当然喜欢,换成其他国家的人来马来西亚也可能吃不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