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PR 破产,EQ零蛋

PR 破产,EQ零蛋

这一年来患上职业冷漠症,对一切大小事务漠不关心。做完分内工作后其他的事不闻不问;事不关己,己不关心。上司近来只听某人的话,他所做的决定会因为某人而推翻 ,让人不知所措。当一个人要往上爬时,会不顾一切踩在别人头上。要怎么爬是你的事,可是为了出位,所做的小动作影响他人的工作范围就让人很反感。我们私底下在说大家尊重的实力派上司如今落得被一个女人牵制, 魄力不再。女人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把异议人士全给砍了,换上她控制得了的人。
很久没踏入上司办公室,没有非常重要的事不会见他。文件通过书记传递,没有PREQ零蛋的我竟然连应酬他都不肯。外子常说像我这样的性格注定要默默无闻,是的,我不屑。好几次下班打卡见到他只是点个头就快速离去,他不再是心目中那个让我钦佩的上司。初来报到时他记忆好得惊人,常常出其不意地考人,我怕被考倒,见他之前一定做足功课,有问必答。今天他像个昏君,甚至语无伦次,不知所云。同事们发牢骚时都觉得他太依赖某人,她的决定就是他的政策,掌舵的完全没有主见, 谁才是总裁?
临放工前书记说上司召见,有点诧异。我已经不问时事、不插手管任何事,意兴阑珊。一见面就问是我要见他还是他要见我?我的EQ降到零下,没好气地回答我根本不想见他。他交待我进行一个计划, 一个以前我管,却让某人给踢出局的计划。我一愣,冷冷地回答他搞错了,负责的另有他人。很久以前我就被人家一脚踢走, 不管事很久,难道他忘了吗?像患上失忆症地说三个星期前他就在想已经是九月了,为什么我完全没跟他商量每年十月我进行的另一个大Project 这一说让我更忍不住数落他竟然忘了我已经被打入冷宫,怎么该着手进行的人在他脑里却还是我? 吃了豹子胆的我根本不怕什么,放肆地说曾经很尊敬他,但现在不。一个堂堂男子汉对另一个女人言听计从,没有自己的判断力和主见,我百思不解。我挑衅地说他可以把我调走,也可以开除我,反正我就是要说出心里的话:那就是他已经失去人心, Project 里很多方针和政策都是有问题的他却不闻不问!上司被我抢白一番后,还怪我不早告诉他, 他什么都不知道。我咄咄逼人地问他知道什么?他什么都不知道,任人摆布。自嘲地问还有说话的余地吗?我已经离他很远,说的话没有分量, 即使看到弊病也不知道如何说。

豁出去的我准备明天回家‘扥冬菇’;很痛快,一年以来最痛快的一次。 我没有在背后说,我光明正大地说。之后说了一大堆让他瞪目的肺腑之言,是劝谏也好,发泄也好,EQ零蛋的我分不清那么多了。他应承说以后自己做决定,不让他人影响。小心翼翼地问我肯负责这个计划吗?下属没条件说不,可是我有条件,成员我选,别人不得插手;负责人也由我选,其他人不能过问。我清楚知道每个人的工作能力,那些在前面讲一套后面另一套会做门面功夫的人我不要。这个烂摊子我收,下一次再让那女人影响决策的话, 你自己去收!

5 条评论:

  1. 上个星期被上司大轰了一轮
    心灵大受创伤
    久久不能平复
    到现在脑还是混乱的

    回复删除
  2. 所以你看到我轰上司就迷恋我是吗?

    回复删除
  3. 不是
    人家
    几年前就迷恋你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