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鱼香茄子

鱼香茄子





                没有鱼却叫鱼香茄子,这一直都是我想不透的。网上有很多关于这道菜的来源,相信很多人都搜查过,知道这是一道四川菜, 是以烧鱼的材料煮, 没有鱼却打着鱼的名堂。不吃茄子的人煮茄子,难得!茄子是我的大忌, 粘粘的口感,怎么试都不会爱上它;就像羊角豆从来不是我的选择。
               
                自己不吃却买了两包回家煮。这样淡淡粘粘的东西一定要加惹味配料才好吃。先把它煎软, 爆香豆豉后加入蒜碎和虾米碎,加少许糖。茄子回锅炒,注入一些水焖至茄子熟软, 撒一些香叶丝和辣椒即可。


                这么美味的食物我自己不吃,再怎么好吃茄子始终是茄子,我无法忍受那粘粘的口感。

4 条评论:

  1. 以前常在你旧家潜水,
    我很差在那边都不懂留言,现在做邻居了
    又方便来偷师了,多多指教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浮上来,欢迎你来。偷师说不上,一起玩吧!

      删除
  2. 哎呀! 我家小胖也一样..
    说煮软的茄子像泡在水里的tissue paper..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尝试去认识它,却怎么也不会爱上它。

      删除